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香港验出17款面膜含防腐剂 长期使用可致皮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4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5日表示,检验了市面上30款面膜产品,当中17款验出含可致敏的防腐剂。

  检验的30款软膏状面膜产品介乎30元(港币,下同)至400元,17款验出有可致敏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含量由0.01至0.3%。

  17款验出有可致敏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的面膜名单:

17种面膜名单17种面膜名单

 

  香港验出17款面膜含可致敏防腐剂媒体来源:正午30分其中以Kiehl's soothing gel masque的防腐剂含量最高,BodyShop和L'oreal的面膜产品也被验出防腐剂。而Regene水凝平衡面膜则含游离甲醛。由于香港目前仍无化妆品含防腐剂的标准含量,以内地《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作为参考,以上产品防腐剂含量低于内地上限。

  香港消委会解释:

  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副主席许树源说,这5种常见的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毒性不高,故广泛用于化妆品,防止微生物滋生。不过他说,对此类防腐剂过敏人士,应特别留意面膜卷标有否列明含对羟基苯甲酸酯,因长期使用或会引致接触性皮肤炎。

  所查产品防腐剂符合欧盟、美国及内地规定含量标准:

  可能因使用含对羟基苯甲酸酯的止汗剂,而增加罹患乳癌风险,但欧洲消费品科学委员会,则认为未有足够证据显示,患乳癌的风险与使用含对羟基苯甲酸酯的化妆品有关。不过,丹麦已禁止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护肤品中,含丙酯及丁酯防腐剂。 不过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副主席许树源强调,欧盟、美国及内地均准许对羟基苯甲酸酯应用于化妆品,而且今次产品含量并没超标,一般使用问题不大。

  至于未检出对羟基苯甲酸酯的面膜,也可能用上其它防腐剂,或采用无菌生产过程。 该会又测试面膜的水银、铅及砷等金属,均低于上限,如Skin Food石榴柔白夜间修护面膜,含铅量为0.079ppm,但上限为40ppm;此外,Regene水凝平衡面膜验出游离甲醛,含量为0.02%,也低于上限的0.2%。

  此外,检测的30款产品中,还有两款面膜并没有表列成份,8款并没有标示制造日期以及有效期限。

特别注意特别注意

  特别注意:

  香港消委会引述外国研究指,长期使用或让有关防腐剂残留在皮肤表面,可以导致接触性皮肤炎,呼吁皮肤容易过敏人士留意化妆品标签。

  不过,有医生认为,含防腐剂的产品不一定令人过敏,但建议使用新产品时,先在侧面和颈部进行皮肤测试,而敷面时间也不应过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