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年中整理梳妆台 5类废旧品必须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5:28  精品网

  导语:女生都爱干净,所以我们对大扫除都很熟悉,你也许还经常逼着男朋友或老公跟你一起做大扫除。但假如不是去整理衣柜也不是擦地板,而是要大扫除我们的梳妆台,我想也许你还是第一次。

  很多女生的梳妆台,看起来都蔚为壮观,堆得满满的,但其中你真正用到的哪些呢?我想你可能觉得化妆品挺贵的,从来不舍得丢,所以买了五年八年的眼影,只要还能用就都留着。可是你想想,你的梳妆台本来是为了你的美丽而存在的,它现在却储存着很多过期的化妆品,这些都会成为威胁你皮肤的潜在危险因素,那么就会下决心跟我一起进行这个大扫除了吧!

百态梳妆台 百态梳妆台

  百态梳妆台

  有些人的习惯是把化妆品都放在大的洗手台两侧,把两边都摆满了,老公就只有一瓶油或者修复水,还被挤在角落里。这样女生看着就特别满足。

  有些人喜欢收集空瓶子。化妆品的瓶子现在越来越漂亮,所以里面的水或油即使用完了,漂亮的瓶子也还是放在那儿,有的东西会一买买好几个,结果都没有用,一放就放好久。

  我没有梳妆台,我洗手间的台面上可能有大概十瓶左右的化妆品,而且是我每天都在用的。此外我还有一个小柜子,里边是现在这个季节用不到的,我会把它存起来,因为没有阳光照,可以保证储存时间,而且如果台面上摆得太多,我就乱了,就不知道该用什么了。

梳妆台上的喜新不厌旧 梳妆台上的喜新不厌旧

  梳妆台上的喜新不厌旧

  为什么我们的梳妆台总是满满的呢?那是因为我们对美丽的渴望总是满满的,这就像一种情结。喜新 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每一季看了新广告,就控制不住自己又去买了,明明之前的还没用完,买了以后呢,又觉得好像跟另外一个品牌掺在一起用不对,于是索性就买了整套的。这样下去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就越来越多。不厌旧 很多人认为,化妆品那么贵的东西,没用完就扔进垃圾桶很浪费。其实这样想正好错了。因为如果你用了过期的东西和不应该用的东西,你以为节省了,但你抹在脸上以后把皮肤弄坏了,你就要花更多的钱去修复。更重要的是,化妆品过期了你还搁在那儿害的可能不只是你自己,因为有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很节省,见你不用了就拿过来用,那些过期的东西也会危害到他们。

  所以不要犹豫,给我们的化妆品做个大扫除,看看什么是该留下的,什么是该拿走的,什么是该扔垃圾桶的。

  五类废旧品必须大扫除:

必扔:开封并使用过的防晒产品 必扔:开封并使用过的防晒产品

  1、开封并使用过的防晒产品

  今年夏天用过的防晒霜,如果没用完,你就不能再用了。这里特别强调的是防晒产品。举个例子来说,一罐防晒霜刚打开的时候,颜色是不会发黄的,但是过一年它肯定发黄了。一般美白霜里都含有一个很特殊的成分,它遇到空气就会发黄,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防晒霜里有防晒因子,这个防晒因子更容易跟空气当中的氧气反应,产生变质的现象,所以如果你今年用的防晒霜没有用完,你明年再用,第一是这个防晒霜的功能已经没有了,第二是它非常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的敏感。所以女孩子要记得了,你买防晒霜的时候,一定不要买太大瓶的,要买包装小一点的,一个夏天用完就好。

  防晒霜上写的保质期指的是没开封时的保质期。

  其实像防晒霜,还有那些所含的特别营养成分、活性成分高的晚霜,都是要留意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之后,产品即便还没有开封,也建议你不要再用它了。当然如果你觉得太浪费,也不一定要把它扔了,很多东西虽然脸上不能用,还可以把它变成擦手油,或者擦在我们的小腿、大腿上,实在不行就用来擦皮鞋。

必扔:干掉的睫毛膏 必扔:干掉的睫毛膏

  2、干掉的睫毛膏

  睫毛膏变干的问题可能最容易发生。对于几乎干掉的防水睫毛膏你是怎么处理的呢?很多女孩儿都会放一点婴儿油,甚至有时候实在赶时间,你大概也会抓过来硬刷两下,不会觉得有什么害处。

  其实有的时候,当你的睫毛膏都干到刷不出什么东西来了,你还是那样刷,眼睛就很容易发炎了。因为睫毛膏里面有一些细菌或者是一些过期变质的物质,会刺激到你的眼睛。眼睛是你很宝贵的一个器官,同时它更敏感,要悉心呵护。

  而给干了的睫毛膏里加上一些婴儿油的做法,虽然确实能够让睫毛膏继续用,但是它防水的功能就已经消失了。

  睫毛膏为什么这么容易干?

  因为它里面的成分的关系,睫毛膏每打开一次,空气进到它的液体当中,它就会干一点,因为睫毛膏里头最重要的成分就是色素,它需要让色素能够停留在我们的睫毛上面,尤其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用的那个睫毛膏,还要能够加长,要能够浓密的,因此里头就加了更多粉质的东西,如果一打开,水分蒸发掉以后,粉质的东西就很容易干掉了。

  干了的睫毛膏,我喜欢用它做眉刷,很自然。尤其对眉毛重的人更好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