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编辑向娟:晒后三天修复黄金期必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7:12  精品购物指南
美容编辑向娟 美容编辑向娟

  美容编辑向娟

  My Story

  说实话,让自己晒伤对我来说是件不可饶恕的事情,但可惜“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也有轻敌的时候,当真不小心被晒伤,俺便会抓紧晒后3天的“黄金时间”,好好调整受伤的皮肤。只要纸膜一盒(或者化妆棉片)、矿泉水一瓶、任何成分简单的平价保湿面膜(比如MG、芦荟胶等)和一瓶值得投资的细胞修复精华(我用的是兰蔻小黑瓶)。

兰蔻小黑瓶 兰蔻小黑瓶

  晒后三天修复黄金期必争

  晒后救星:矿泉水、纸膜/化妆棉、兰蔻小黑瓶

  这3天我是这么过来的:

  第一天最重要,但用的东西可以很少,纸膜泡矿泉水就OK,大约15分钟,中间不停地补水,让面膜纸不变干。矿泉水里有很多皮肤必需的矿物元素,皮肤自身的耐受性低,这个时候这样简单地水敷脸,反而能安全地修复、镇定我们的皮肤!

矿泉水 矿泉水
纸膜 纸膜

  随后两天,我一定会先停掉美白或是抗老精华,换上保湿精华,也一定会用多于平日两倍的兰蔻小黑瓶打底,它对后续产品吸收度的促进作用不用我赘言,试试你就知道,我甚至可以感觉到细胞在大口喝水。别忘了再用手掌给脸做个拥抱般的包裹轻压,特别是下颌淋巴多的地方,促进细胞代谢和血液循环。

美容编辑刘学薇 美容编辑刘学薇

  美容编辑刘学薇

  My Story

  本人控防晒,但其实“防”只说到上半场,晒后修护我也是花大工夫实践过的。我体验过的阳光债大致有3种:1、脸蛋向猴屁股无限靠近;2、不光红了,还有点辣椒面抹脸的火辣感;3、别碰我,疼着呢,鼻梁都开始起皮了。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对于烈日后的急救,我早就摸索出一套特别的路子,不分肤质,简单实用。偷偷告诉你,我的化妆包里还真没装过专门的晒后修护品呢。

  其实我没有晒后修护霜……

  晒后救星:Kiehl’s高保湿面霜、维生素E胶囊、听装饮料

  你可以跟我学:

Kiehl’s高保湿面霜 Kiehl’s高保湿面霜

  1、卸妆前,抄起一片保湿面膜扔进冰箱里的冷冻室,10分钟的洁面足够让它变成降温膜。

  2、如果你很混乱地忘掉这一步,冷藏室凉到扎手的听装饮料特牛掰,外面裹层毛巾在脸上滚,灼热肌肤两分钟就能消停下来。

维生素E胶囊 维生素E胶囊

  3、挖3倍于日常用量的Kiehl’s高保湿面霜,滴上一粒精纯的维生素E胶囊,厚敷20分钟,再用纸巾擦净就行了。我试过的最傻瓜也最舒缓的晒后修护DIY面膜,还免洗,无敌省事。保湿品配上加速复原防止落疤的高浓度维E,大大降低刺痛起皮的风险,还不用操敏感的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