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警惕误区 别让坏成分面膜毁了你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2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秋冬时节,气候寒冷干燥,面膜是很多MM的最爱。但是你知不知道,错误的使用方法会让面膜成为毁坏你肌肤的罪魁祸首。快跟随我们来看看吧。

别让面膜成毁肤元凶别让面膜成毁肤元凶

  眼下,市面上不乏以价格低廉,见效速度快为噱头的面膜,造型师吕选明(微博)老师指出,这类面膜常常会伴有水杨酸,酒精,果酸以及铅汞成分超标的隐患。所以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面膜,看清成分理智购买,不要让美丽毁了你的脸。

  1、水杨酸常见于去除死皮,抑制痘痘,调节水油平衡的面膜中,但是,它的含量不能超过0.4%,否则就会灼伤肌肤。

  2、面膜中的酒精成分也是不容忽视的,酒精的易挥发性,会带走肌肤水分。高分解能力在分解面部油分的时候,也破坏了皮肤自身的水脂膜,导致角质蛋白纤维化,皮肤老化脆弱。

  3、一些含有果酸的面膜,有焕肤功效,其实是用酸来腐蚀皮肤使其变薄,从而起美白和去角质效果。虽然在使用的时候效果很明显,但不久后您就会发现皮肤变得又薄又敏感,细看可看到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果酸具有高感光性,涂抹有果酸皮肤暴露在太阳下特别容易晒黑,色斑等症状愈演愈烈。

  4、铅汞超标也是不容忽视的面膜安全问题。铅汞化合物常被无良厂商用于美白祛斑的面膜中。长期使用皮肤可能暂时性变白,可是皮肤严重纤维化,敏感脱皮怕光等问题随之而来。更有甚者将对自身机体所有器官以及神经系统造成巨大损害。甚至导致失明。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