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面膜材力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41  《优品》
医学级生物纤维面膜 医学级生物纤维面膜

  9、FANCL無添加黑头洁净面膜RMB160/5ml*8包  

  10、VALMONT法儿曼澈净洁肤面膜RMB1220/50ml  

  11、Mamonde梦妆(微博)水盈清颜焕能面膜 RMB159/100ml

各类面膜 各类面膜

  12、ESTEE LAUDER雅诗兰黛(微博)弹性紧实面膜RMB480/75ml  

  13、HR赫莲娜(微博)胶原水养舒润面膜 RMB880/75ml  

  14、la prairie莱珀妮(微博)活肤补湿紧肤面膜RMB1400/50ml

面膜的材质很重要 面膜的材质很重要

  15、EAU RAVIE奥尔莱薇晶凝净颜面膜泥  RMB285/85ml

  16、CLARINS娇韵诗(微博)清爽焕肤洁净面膜 RMB290/50ml

  17、Jurlique 茱莉蔻(微博)澄净清透面膜RMB460/40ml

  SPA型水洗面膜

  SPA型水洗面膜是很多美容专家和达人都很倾心的面膜方式,可以分为泥膏状、霜状、乳状以及凝胶状。这类面膜在涂抹时最好从温度低的两颊开始,以便使面膜在整张脸上的干燥时间一致。它与片状面膜最大的差别在于可以局部使用,但因为清洗起来比较麻烦,所以便利性不高。

  1、基础清洁是保障

  敷水洗面膜之前保持肌肤清洁是必要的,但不可每次都去角质。肌肤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屏障,具有防止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平衡等作用,角质层的代谢周期是28天,过于频繁去角质会损伤角质层,让肌肤变得敏感并且降低保水能力。

  2、破解厚薄秘笈

  水洗面膜涂抹的厚度很重要,要厚厚地涂抹一层,表面没有皮肤暴露,尤其是鼻翼、嘴角等易活动的部位更要注意。要让皮肤维持在“密不透风”的状态下15~20分钟。

  3、透视肌肤状况

  油性和混合性肌肤,需要调节面部的油脂分泌,适合选择能清除多余油脂的清洁面膜和能够给细胞大量补水的保湿面膜。干性肌肤由于自身油脂分泌不足,需要选择营养滋润面膜和保湿面膜,改善缺水和细纹的问题。敏感性肌肤要避免使用清洁面膜和含有酒精、果酸、香料的面膜,应选择专门为敏感肌肤设计的面膜,慎用美白面膜,因为美白产品中大都含有维C和酸性成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敏感肌肤敷任何一款面膜前最好都先做一下敏感测试。

  4、“加餐”要适量

  水洗面膜如同护肤程序中的“加餐”,效果好但使用上有要求,尤其在使用时间上。一般每周敷1到2次,每次10到20分钟就可以,除非有些特殊情况可以连续使用。例如干燥恶劣的环境气候、肌肤严重缺水等情况或几天之后有重要约会需要皮肤迅速改观,可以作为急救面膜连敷几天。敷在脸上的面膜时间不能过长,绝对不能干在脸上,否则会回吸肌肤表面的水分。

  材力分析

  1、泥状面膜

  基质主要为高岭土、绿陶土、澎润土、天然泥、碳酸镁、碳酸钙等,由于分子十分微小,能彻底清洁毛孔内的脏物及多余油脂,适合健康肤质使用。

  优点:有不错的清洁功效,泥状面膜含有表面活性剂及足量的水分,可以在气密过程中,有效地软化阻塞在毛孔口的硬化皮脂,使后续的清洁工作较容易。

  缺点: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会加入较多的防腐剂,劝防腐剂过敏的人更要慎用。

  2、乳霜&凝胶面膜

  霜状面膜的主要功效是保湿和滋润,所以成分和保湿乳液类似,不同的保湿滋润成分敷脸的效果是有差别的,主要体现在保湿滋润效果的延续性上。滋润目的包括除皱、除斑、美白等。

  优点:想敷哪就敷哪,对敷面的面积与皮肤间的气密要求不太高,特别适合敏感性肌肤。

  缺点:使用不方便,需要冲洗。

  3、面具型剥除面膜

  又叫撕拉型面膜,利用面膜中的高分子胶与皮肤的高度粘合,以撕拉的方式带走皮肤的老化角质和毛孔里的污垢,敷面的膏体在干燥后,会形成胶状薄膜。

  优点:这种面膜有立竿见影的深层清洁、去除油脂和美白效果,特别是鼻膜拉出的黑头往往令人很有成就感。

  缺点:补水、滋润能力较差,撕下时脸部的毛囊也会被粘住一起撕下,造成皮肤疼痛及毛孔粗大与敏感,甚至会提前老化,不建议干性和敏感性肌肤使用,其它类型肌肤也应谨慎使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