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检测面膜贴合度的关键几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41  《优品》

  1、像海绵般的吸附力

  片状面膜不论什么材质,都必须能够吸附营养成分,再利用本身的密封性让肌肤快速吸收。材质好的面膜能大量吸附营养液,用过多种面膜的人也许会发现,不同的面膜因为吸附力的差别,拿在手上的分量也是不同的。如果往身上涂抹的比在面部使用的还多,那就说明材质不佳,或者营养液被过量稀释,这样面膜的功效自然会大打折扣。

  2、像好面料般的贴肤性

  好的面膜材质必须具备很好的服帖性,能将皮肤表面紧紧地包裹住,确保营养成分渗入角质层的同时,防止面部水分流失。理想的“面料”还应该具备一定的弹性,在拉扯时才不会变形。在面膜与肌肤紧密贴合的状态下,肌肤表面的温度升高,血液循环加快,大大促进细胞对有效成分的吸收利用。同时,借由因升温而张开的毛孔,排除肌肤内部污垢。

  3、像世界级剪刀的“合身”剪裁

  相信每个用过面膜的人都深有体会:总要在鼻翼、下巴和耳际处花费更多时间调整贴合,检测面膜的贴合度的关键正在这几处。“不合身”的剪裁会让片状面膜丧失密封性这一优势,进而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片状面膜切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服帖度,一般大概裁切8-9刀,更精细的还能在眼周、鼻翼等处达到12刀甚至16刀。当然,“尺寸”过大或过小也必定影响使用效果。生物纤维和果冻材质的面膜,因为本身的粘贴度较高,所以对裁切的要求不像纸浆、无纺布那么高。

看切口决定服帖性 看切口决定服帖性

  1、Impress 印象之美凝养立体密贴面膜 RMB720/6枚

  2、SUPREME AUPRES思魅欧珀莱(微博)焕肤活颜组合面膜 RMB500/5片

面膜贴 面膜贴

  3、FANCL無添加锁水补湿精华面膜 RMB150/18ml*3  

  4、SUVIUS苏薇国际花之泉水疗膜 RMB299/10片

  5、AQUALABEL水之印(微博) 赋能滢活面膜 RMB140/17mL*5片  

  6、INFINITY茵菲妮舒缓面膜 RMB110/1片  

  7、FANCL無添加水活修护面膜 RMB150/15ml*3片  

  8、FOR BELOVED ONE宠爱之名(微博)胶原修护生物纤维面膜 RMB460/3片

  材力分析

  1、纸浆(木浆)面膜

  早期面膜都选用纸浆(植物纤维)作为营养成分的裁体,后来逐渐被无纺布面膜所替代。

  优点:材质很薄,极高的密合度可以保证肌肤很好地吸收有效成分。

  缺点:承载精华液的能力有限,敷面时容易蒸发,拉扯时也容易撕裂或留下纤维屑。

  2、无纺布面膜

  无纺布是用非传统编织方式制成具有布料性质的石化纤维材料,纤维直径约为2000纳米。同为无纺布,也有不同的厚度和触感,细分下去可以分为水针无织布、扎针无纺布以及热压无纺布,目前大多以水针无纺布为主。

  优点:柔韧度佳、棉网均匀性好。由于棉纤维是亲水的多孔物质,能最大程度地吸附精华液,不会有过多残留在包装上。

  缺点:纤维比较粗大,2000纳米直径不能完全让精华成分渗入肌肤纹理。此外,如果敷得过久,反而会倒吸皮肤的水分,令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3、QQ弹力果冻面膜

  将精华液和洋胶混合,整个面膜凝固成QQ果冻一样的状态,精华液和承载膜融为一体。

  优点:不像其他面膜那样存在吸附精华的问题,不会弄得湿黏沾手,放入热水中可以融化,很多人都会在泡澡时使用。

  缺点:材质和精华液的结合太强,可被肌肤吸收的精华分量不足,刚敷完时皮肤的保湿度不像其他面膜那样好。

  4、医学级生物纤维

  仿若人工皮肤一样的医学级纳米生物纤维,由植物性原料经美国FDA认可的微生物有机菌发酵生成。它会因气候、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发酵出的裸片厚度,因此每片的厚薄会有差异。它吸附精华液的快慢程度会因薄厚度、发酵后的含水率、以及制造时间有所不同。储存精华的能力比其他材质高出很多。

  优点:超强的贴合度可达到医疗的深层“敷”脸效果,3D立体网状交错结构可对肌肤进行舒压按摩,让肌肤在保养的同时也能自由呼吸。

  缺点:医学级别的生物纤维造价较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