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小心唇部的“黑色素” 探知美唇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7:45  《优品》

  导语:说到女人的性感,除了评判她的身材以外,就是观察她的双唇。什么样的嘴唇性感撩人?现在我们来告诉你,柔润、光泽的嘴唇最能打动人心。

唇彩不能代替唇膏 唇彩不能代替唇膏

  FANCL無添加。护唇精华啫喱RMB130/8g la prairie莱珀妮活肤修护唇霜RMB850/15ml CLARINS娇韵诗恒润保湿护唇霜 RMB180/15ml ORLANE幽兰唇霜RMB480/15ml

  呵护一朵会说话的花儿

  “指如削葱根,口若含朱丹”是古代美女的典范,嘴唇是人脸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对于爱美女性来说,不管是性感前卫的烈焰红唇,还是标榜自然的裸色美唇,唇部绝对是突显女性魅力的重要环节。但不管成分多滋润、效果多好的唇妆,一旦邂逅了脱皮、掉屑、布满细纹的双唇,我们的美丽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先把嘴唇的质感保养出来,才能散发迷人的魅力。

  唇上的秘密

  嘴唇的构造很特殊,准确地讲它不算皮肤,只能叫黏膜。它的表皮非常薄,没有汗腺和皮脂腺,不会像我们的面部皮肤那样会自行分泌油脂来自我保护。而且黑色素很少,对干燥、低温、冷风等刺激特别敏感,一旦遭遇这样的“敌人”,双唇会变得格外干燥,甚至会脱皮,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我们嘴唇的美丽。

唇上的秘密 唇上的秘密

  美唇备忘录

  想要把嘴唇变得美美的,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细节需要警惕才行,它们可是会让美唇功亏一篑的元凶,不得不防。

  护肤品不能替代护唇膏

  如果你手头没有合适的唇部保养品,而嘴唇又干燥起皮,这时你可以用脸部保湿的护肤品来救急。但护肤品不能经常涂抹在嘴唇上,唇部不同于面部的肌肤,它是外翻黏膜组织,不同类型的护理产品的渗透也不一样,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偷懒而伤害娇嫩的肌肤。

  小心唇部的“黑色素”

  每次看到唇部护肤品的广告时,都被里面的模特所吸引,浅浅的,水润的唇色自然妩媚。而唇色深浅,与天生体质息息相关,有些人皮肤内的黑色素很不安定,稍微受到一点刺激就会制造分泌物,唇色当然也容易显得暗沉。因此,选用有滋润度的唇膏,不过度摩擦嘴唇,平时加强双唇防晒工作,避免黑色素活跃及自由基的威胁,这些都能有效预防唇色加深。

  护唇,注意小动作

  唇纹是让很多女性头疼的问题,美丽的双唇上布满皱纹,那该是件多扫兴的事。唇纹深浅与否,绝大多数与先天遗传有关,但是后天保养不当也会使唇纹更加明显。干燥缺水是唇部变深的罪魁祸首,要改善唇纹明显的现象,首要工作就是勤擦护唇霜,含有蜂蜡、甘草、芦荟、金盏花,或是茶树油、坚果油等滋润成分的护唇霜是首选。

  最合适的防晒指数

  户外、海洋、蓝天,一切都是那么美。但阳光也给我们娇嫩的嘴唇带来麻烦,防晒的唇膏是不可或缺的伙伴。选择具有防晒系数的护唇霜,可以避免眼光照射。SPF2-4为最低防护效果,6-8为中等防护效果,8-15为高效防护效果,高于15为超高防护效果。系数越高,其油腻和敏感成分均会明显增加,对脆弱的唇部肌肤而言,SPF8值为8以下的护唇膏是比较安全的。

  唇彩不能替代护唇膏

  唇彩和口红都是以美化唇部为第一要义的,其中的色彩成分让唇部更艳丽。虽然现在很多唇彩和口红都含有一些滋润成分,但它们其实只起一个辅助滋润的作用。护唇膏则是专门针对唇部皮肤组织设计的,对外界环境和自身原因导致的干燥、衰老等问题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新浪化妆品库官方微博:美妆试用基地(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