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盛夏之前控油战 6小步终结地沟油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7:3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如果你每天都要与一张油田般的脸作战,你就会知道控油这件事究竟有多难。雪上加霜的是,你可能还不知道,很多号称能控油减油的产品只会让面部出油的情况更加严重,因为其中添加的刺激性成分促进了油脂的分泌!

专家教你6招赶走油光满面 专家教你6招赶走油光满面

  炎热的夏日气温节节攀升,让油脂分泌异常的旺盛起来,高产油量让很多MM油光满面,一不小心就沦陷为“地沟油脸”,害苦了不好爱美的女孩,每每看着镜中满面油光的自己,那份心情自然好不到哪去。

  著名护肤专家宝拉·培冈教你6招赶走油光满面,在盛夏之前打响控油战!

美容化妆品专家宝拉培冈 美容化妆品专家宝拉培冈

  专家介绍

  宝拉培冈(微博)是国际知名的美容化妆品专家,护肤领域的创新者和开拓者。是第一个以分析各品牌化妆品成分来鉴定产品效果并出版专著的美国畅销书作家。她对美容和化妆用品有着超过25年的深入研究,她的著作《带着我去化妆品柜台》和《美丽圣经》被译成几十种文字,全球销量过亿,美容类书籍中排名第一。因为宝拉在书中分析了几乎所有品牌的化妆品成分,打破了化妆品界的天花乱坠与欺骗行为,揭露了很多化妆品业的内幕,评价犀利而中肯,更被誉为“化妆品警察”。

油性肌肤小自测 油性肌肤小自测

  油性肌肤小自测

  不确定你是否属于油性肌肤?宝拉教你怎么揪出你的“地沟油脸”基因,实际上油性肌肤一般有以下这些鲜明特点:

   洗脸后一、两个小时皮肤就又油光闪闪,到中午更是变成油田;

   妆容会“滑走”,或者说从脸上消失;

   面部最油的地方有黑头、白头或青春痘;

   毛孔明显,特别是在鼻子、下巴和前额部位。

  油肌小科普

  引起油性肌肤的是雄性激素(实际上即使是MM体内都有这种激素哦),皮肤出油很难控制,因为激素水平则由遗传决定,外用护肤品无法调控激素,只能改善出油带来的不良肌肤后果哦。

小心别让护肤品变油罐 小心别让护肤品变油罐

  小心别让护肤品变油罐

  护理油性肌肤的第一步是审视一下你现在的护肤程序。宝拉认为使用让皮肤干燥的成分似乎很有用,至少一开始让皮肤感觉不那么油了,但是长期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刺激或使皮肤干燥的成分只会让皮肤出油更加严重,因为它们会引起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

  薄荷、酒精 对油性肌没有好处

  让皮肤感到清凉刺痛的产品(比如含薄荷、桉叶油和柠檬的产品)或添加了酒精的产品可能让油性肌肤觉得有所改善,但其实却没有任何好处。清凉刺痛说明皮肤受到刺激,而刺激对皮肤总是有害的。刺痛是你的皮肤在抗议受到了伤害,日积月累的伤害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

  滋润成分也要避免

  对油性肌肤来说,含有滋润成分和堵塞毛孔成分的产品也需要避免,因为它们会让皮肤更加油腻。一般来说,固体产品(比如皂类和条状粉底)中所含的凝固剂或乳液、乳霜中的滋润成分可能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显得更加油腻。所以不要用稠厚的乳霜或乳液,改用液体、精华或凝胶质地的配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