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解读:到底什么才是原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07:13  《红秀GRAZIA》
到底什么才是原液 到底什么才是原液

  到底什么才是原液?

  一般概念中的原液要比精华液的浓度更高、更精纯,而且由于稳定性较差,大多数原液都采取医药型的小瓶或是安瓶密封保存。纯度的大幅度提升,自然也意味着效果的相应提升,因此原液不但在功效上大于精华,刺激性也会随着成分的密集浓缩而被放大。虽然原液的功效和精华比较像,但其成分基本都是非常单一的。真正的原液可以说是浓缩的精华液,保养成分浓度更高,就同一成分而言,原液比精华液更好,能够给肌肤更集中、强效的保养,能够在短时间内有针对性的修复肌肤问题。

  Tips:原液具有良好的护肤针对性是事实,但需注意的是,由于提纯萃取的成本很高,产量是比较少的,且原液成分大多已被应用于加工护肤品,所以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原液品质难以保证。

  一瓶原液产品中也并非完全都是原液,还有溶解基质以及必要的防腐系统。以透明质酸原液为例,市面上销售的透明质酸原液很大一部分都是透明质酸钠的水溶液,其浓度添加量可能还不足5%。所以说,原液在护肤领域还是雷区,究竟该如何选择以及通货渠道是否靠谱的都是未解的迷思。

纯露(花水) 纯露(花水)

  纯露(花水):

  纯露(花水)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芳疗植物蒸馏所得的冷凝水溶液),也就是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留下来的水。将植物放在蒸馏装置中加热,蒸馏萃取过程中会出现油水分离反应,冷凝之后上面的一层就是精油,下面的水质成分就是纯露。

“精”“纯”本是同根生 “精”“纯”本是同根生

  “精”“纯”本是同根生

  虽然身价不高,但纯露的保养功效不可小看。纯露中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之外,还含有全部植物体内的水溶性物质。拥有植物水溶性物质的纯露,其所含矿物养分如单宁酸及类黄酮,这些是精油所缺乏的。

  纯露因为具备了低浓度的特性而更容易被皮肤所吸收,且在蒸馏过程中不会产生酒精,所以触感很温和,可以每天使用。

  纯露与植物精油本身有着相近似的作用和功效,而使用起来更方便,不再需要使用其他基质来稀释,对皮肤有着更加温和的保养功效。纯露中融入了植物中多种珍贵的成分,且含有约0.3%~0.5%残留的精油水溶性成分,所以仍保有精油的芳香疗效和轻微的抗菌作用。

纯露到底怎么用 纯露到底怎么用

  纯露到底怎么用?

  市面上常见的百搭纯露有薰衣草纯露,迷迭香纯露和玫瑰纯露。区别于精油精油,纯露的气味可能和同种植物的精油完全不同,因为纯露通常是由植物的茎叶花蒸馏萃取,而种子果实大多用来制造精油,这也就是味道差别的原因。

  纯露既可以替代化妆水,也可以用来做水敷面膜,但要注意的是,很多纯露具有舒缓抗炎的作用没错,但不能因为这样就随便拿来使用,和普通护肤品一样,最好先在耳后或是小臂做敏感测试,特别是肤质敏感脆弱且耐受性差的人群。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