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脱毛集结号 五种脱毛方法大PK

2013年04月07日06:59  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热情的夏日就要来了,爱美的女性穿着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连衣裙将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突然,一个举手、一个转身却出现突兀的黑色毛发,这将是一副多么煞风景的画面。于是为了“脱”掉这些影响美感的毛毛,不少女性都进入“脱毛大战”。那么有哪几种脱毛方法呢?哪种最适合你?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去吧!

脱毛方法你怎么选

 

  1、眉钳拔毛

  像拔眉毛一样,利用镊子将毛发一根根的拔除,这种方式比较费时,而且会有疼痛感,但是不会像刮毛一样留下小黑点,拔出之后,最好用冰过的毛巾舒缓镇静一下红肿部位。

  小编提醒:这种除毛方法简单、方便,但对肌肤可能造成一定的伤害。拔毛刺激了毛囊,如果毛细孔清洁度不够,会使肌肤的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红肿和感染,皮肤也很容易松弛。

  2、除毛刀

  使用在身体的除毛刀,可分为基本的T型除毛刀和电动美体除毛刀。除毛刀使用很方便,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后患较大,维持时间短。会令毛发越长越粗越茂密,操作不当还会刮伤毛细孔,损伤表面肌肤,引起红肿与创面。

  小编提醒:除毛的时候不一定要使用除毛专用凝露,但是最好先把想除毛的部位打湿,或擦上一点乳液再进行除毛动作。先给肌肤一点润滑,可避免肌肤被干刮的不适感,也可减少刮伤肌肤的风险。除毛时,最好顺着毛发的长度修短一点,接着再使用除毛刀,可避免毛发纠结,让除毛过程更顺畅。

  3、脱毛膏

  只能对付细小体毛,持续时间不长,大概三天左右就会又长出来。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易造成皮肤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

  小编提醒:这类利用化学药剂去除毛发的方式,虽不会有疼痛感,但操作时要注意时间,不要让化学药剂停留在肌肤上过久,避免化学药剂对肌肤造成伤害。

  4、脱毛蜡

  将蜜蜡涂抹在要除毛的部位后,覆盖上一层棉布,等蜜蜡干燥凝固后,以撕除的方式将毛发去除,疼痛感当然不容小看。

  小编提醒:此种方法会引致疼痛,并且蜜蜡含有化学成分,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撕拉时,体毛不容易去除干净,不正确的操作还可能引起毛囊炎等伤害。

  5、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激光便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从而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同时又不损伤周边组织、痛感轻微的技术,由此备受MM们的喜爱。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小编提醒:激光脱毛并不是一次就能完全脱光,一般要脱3-5次,每次间隔1个月左右。因为毛发的生长呈周期性,只有生长期的毛发黑色素含量高,脱毛效果好,过渡期和静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低,脱毛效果差。

  温馨提醒:尽管脱毛方式有很多种,但是这些都是属于暂时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脱毛问题,操作不当还容易引发肌肤发炎、过敏,甚至毛囊炎等问题。所以想一劳永逸,激光脱毛才是最佳选择。不过要记得选择正规的整容机构或医院进行激光脱毛,可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轻信广告而影响脱毛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