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被BA忽悠 化妆品试用挑选法则20条

2013年04月09日07:04  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读:找到适合自己的彩妆、护肤品,最直接的方法是试用。不想被化妆品柜台的BA忽悠,那就快来学习以下20条化妆品试用挑选法则,做自己的化妆品导购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化妆水

  化妆水

  1. 不少爽肤水为了二次清洁与消炎效果添加了少量酒精成分,直接凑近瓶口无法闻到确切的香型。正确的方法是用化妆棉蘸一点化妆水试闻。

  2. 购买化妆水前,必须先明确目的是为了收缩毛孔、保湿润肤还是帮助去除污垢和多余角质。相比在手背上涂擦试用,在靠近脸部的颈线处试用,可以更好地感受化妆水的滋润程度与刺激程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精华

  精华液

  3. 无论是什么功效的精华液,都必须穿透角质层被肌肤深层吸收,才能产生效果,只试涂一次是肯定无法确定其有效性的。如果可能的话,向专柜小姐索要一份试用装,回家在每日的护肤过程中切实试用,更好地感受质地、香气与有效性后再去购买正装也不迟。

  4. 倘若你的肌肤较为敏感,建议在换季期挑选新款精华液时在颈部或耳根处试用,了解产品对肌肤的刺激程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面霜

  保湿乳液/乳霜

  5. 无论是保湿乳液还是乳霜,同系列产品任选一种试用即可。试用时,请先涂于手背闻香,然后在整个手背或双手手背均匀涂抹开,观察保湿产品的质感、延展度与渗透力。

  眼霜

  6. 确认眼霜滋润度的最简便方法,就是将其涂抹在虎口部位。这一部位的肌肤纹理最为粗糙干燥、纹理密集,保湿补水效果卓越的眼霜能瞬间令这一部位纹理变得细腻,粗糙程度得到改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眼影

  多色眼影盘

  7. 除了关注色彩效果,你还需要观察眼影盒中的色彩组合情况。相比每种色彩只能独立使用,更应选择能互相搭配使用的色彩组合。试用时,先用其中一种颜色进行打底,然后在上面用较深的颜色进行渐变晕染。必须注意,两种颜色不能在涂抹后混为一色。

  8. 除了色效,眼影的质地也值得注意。有些颜色看似亚光,但在阳光照射下还是会变得闪亮。务必在自然光下仔细观察,确保你买的眼影符合你的需求。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