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达人都爱它 探秘强效保湿护肤油

2013年04月23日07:41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换季干燥,“我需要一瓶保湿效果强大、持久保湿霜!”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此刻你的肌肤需要的不仅仅是水分,更需要“加油”呢?或许你不了解护肤油,但很多美容专家却是护肤油粉丝!彩妆大师Bobbi Brown[微博]在其所著的任何一本美容书中都向女性们极力推荐护肤油,并亲自投入进行护肤油的研发;美国著名皮肤科医生Leslie Baumann亦将护肤油誉为干性与敏感性肌肤的救星。今天美容扫盲班带你一探究竟,揭秘护肤油的神奇所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妆大师都爱它 一探究竟护肤油

  看看你对护肤油的误解

  1.“我用卸妆油都长痘,护肤油不就更加……”

  实际上:致痘不是油之过。卸妆油的油不会致痘,致痘的元凶是乳化剂。如果没能把卸妆油彻底乳化,停留在皮肤上就会长出类似黑头一样的点点,或者直接长痘。

  2.“我皮肤够油,不需要加油了”

  实际上:护肤油应是皮肤的必选项。我脸这么油我哪还缺油?控油都来不及吧。这是绝大多数女性的想法,但不论什么皮肤、什么季节,人人都需要油脂。护肤油是一种以油的状态补给营养的护肤品,它同样具有丰富多样的功效。选择油这种质地,而不是啫喱、水,因为油的分子非常小,可以穿越各种阻碍到达肌肤深层,这样就能满足皮肤深层养护肌肤的终极愿望。因此对于任何肌肤,油都是适合的,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类型,同时适应油的触感。

  护肤油的功效

  护肤油的最大特点是含有肌肤润泽与健康所需的油脂类成分,特别适合肌肤的保湿滋润护理。它不但能在涂抹的当下即时有效地滋养肌肤,更能令肌肤变得滋润柔软,同时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紧紧锁住肌肤的水分,让肌肤不容易变干,从而长时间保持润泽状态。

  怎样使用护肤油

  为了让护肤油更好被肌肤吸收,在早晚使用完面霜之后,将2-3滴护肤油放置于手心预热后用按压的方式均匀涂抹于面部肌肤上,犹如在肌肤表面盖上了一个天然保护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护肤油用出深层保湿身体乳功效

  护肤油+身体乳=深层保湿身体乳

  护肤油除了在面部使用,更可以将它与身体保湿乳以1:5的比例混合,在沐浴后用来涂抹身体,尤其着重涂抹于干燥情况甚为严重的膝盖、手肘等部位,并打圈加以按摩,促进滋润成分的吸收,令身体肌肤更滋润柔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护肤油用出润光底妆效果

  护肤油+粉底液=润光底妆

  肌肤紧绷时,可将保湿乳与护肤油混合后涂抹肌肤,加强保湿。而在上底妆时,不妨将1-2滴护肤油与粉底液或粉底乳霜混合直接用手指蘸取后均匀涂抹于肌肤上,并在额头、鼻梁、下颚及脸颊处稍许加量。之后,省略粉饼或散粉步骤,肌肤将呈现出盈润透亮的润光肤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护肤油用出提亮乳效果

  护肤油+日间保湿乳=提亮乳

  当皮肤缺水、疲惫时,即使上了妆肌肤依然暗沉不均。此时,可以在底妆的基础上,将1-2滴护肤油与日用保湿乳霜混合后,在掌心预热,接着直接以掌心轻轻按压于高光部位,尤其是外眼角C区,肌肤立即变得明亮盈润。此外,在补妆时,同样可以以此代替提亮乳,点亮肤色并为肌肤补充营养。

  冰寒[微博]支招挑选护肤油

  1.尽可能选全天然成分的,既然护肤油本身的出现就是为了尽可能接近自然,逃离乳化剂、防腐剂、香精,那么就自然到底。

  2.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分,不妨多学习一点不同基础油的效果与适合肤质,例如玫瑰果油抗老很好,但不适宜痘痘肌肤;橄榄油含有较多油酸,具有轻微刺激性,敏感肌最好用钱先做测试等等。

  3.可以先闻气味,天然植物油容易氧化而出现“哈拉味”,这种味道表示该油的时间较久,或者抗氧化体系做得不够好,需要避免。

  4.还要注意油的亲和性,先取一滴涂抹于洗净后的手背皮肤上,稍加按摩,半小时后观察油光是否明显,如果油光过于明显,表明亲和性较差。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