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告诉你有效的防晒秘密 成为真正的防晒达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00   美容护肤每日推荐
做好防晒计划
做好防晒计划

  4。干性肌肤VS油性肌肤完美防晒计划

  清爽防晒人人爱!好在现在防晒品科技精进,以前会搽到全脸泛白、闻起来又有怪味的防晒品,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不过,干性肌与油性肌因为肤质特性不同,想要清爽防晒,还得从挑选防晒品成分与质地着手,加上调整日常保养步骤,从而维持清爽一整天。

  防晒基本常识

  防晒成分的防晒原理有两种,化学性和物理性。化学性防晒成分可以吸收紫外线,转化成热能散出;物理性防晒成分则能“散射”紫外线。现在防晒品几乎都是混合两者来发挥最大防护效果。

  肌肤偏干、容易敏感的人:医生建议用以物理性防晒成分为主的防晒品(因为成分是无机物,只会停在表皮,不会渗入肌肤),最好有英文标识:Hypoallergenie(低敏感性),表示连儿童都可以用。

  油性、容易长痘痘的人:挑选时注意产品是否诉求不长粉刺,把英文标识:Non-come-dogenous(不生粉刺)记下来,购买时就认这个英文字。

Dior雪晶灵焕白亮采防晒霜
Dior雪晶灵焕白亮采防晒霜

  5。干性肌肤VS油性肌肤,防晒大不同

  For干性肌肤

  成分

  干性肌肤防晒,保湿是第一考量

  肌肤偏干,选防晒品就要挑有保湿成分的,尤其是能“锁水”的油性保湿成分,如霍霍巴油、甜杏仁油、夏威夷果油等。

  能补水的水性保湿成分,最常见的就是甘油(Glycerin)、丙二醇(Propylene Glyco])以及NHF天然保湿因子,现在最红的透明质酸(玻尿酸)也很值得推荐。

  质地

  霜型防晒品应付干燥冷气房

  除了看成分,也要亲身试验才知道清爽不清爽。

  O/W(Oil in Water水包油剂型)的防晒品,保湿力不俗,但如果肌肤非常干燥,或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不妨改用W/O(Water in Oil油包水)或是W/SILI-CONE(矽包水)剂型的防晒品,通常呈现乳霜状,保湿更持久。

  For油性肌肤

   成分

  油性肌肤防晒,调节皮脂最重要

  油性肌肤出油旺盛,为避免“油上加油”,成分专家建议挑选使用以矿物油等清透度较高的油脂当基剂(用来调和防晒成分的物质)的防晒品。(可在购买时询问专柜或药剂师)

  有些防晒品诉求控油,配方中会加入“物理性多孔粉体”来吸油,或是采用金缕梅、海藻等植物萃取液,来调节油脂分泌。另外,锌也是热门控油成分。

    质地

  O/W水乳状轻度保湿

  购买防晒品时,可以抹一点在手臂上,如果会流动、呈现半透明水状,表示属于O/W型,触感水嫩清新,轻度保湿力对油性肌肤来说恰到好处。在油脂分泌相对较高的夏季,无论是干性肌肤或油性肌肤都可以使用O/W剂型的防晒品,涂抹触感水水的,能保持清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