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重拾嫩滑肌肤 五类粗大毛孔的紧致对策(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0:13  爱美网

  问题三:粉刺型毛孔粗大

粉刺型毛孔粗大
粉刺型毛孔粗大

  【了解成因】

  粉刺的产生就是皮脂腺阻塞的结果!皮脂分泌过盛或老废角质堆积,使皮脂积聚无法排出形成阻塞,若没有适时清除,就会造成粉刺及毛孔粗大。

  尤其常发生在T字部位及下巴处,因为该部位皮脂腺分布较多、油脂分泌旺盛,一旦毛孔内的油脂没被清干净,就会阻塞在其中形成白色的粉刺;长时间与脏空气接触氧化的结果,就成了一颗颗黑头粉刺,若再进一步遭到细菌感染,便会产生所谓的面疱及青春痘。

  【紧致对策】

白头粉刺首重控油与清洁
白头粉刺首重控油与清洁

  1。白头粉刺首重控油与清洁,T字部位要仔细清洁、洗脸后拍上收敛化妆水加强控油。

  2。黑头粉刺可藉由深层清洁面膜,深入毛孔去洁净,以改善毛孔粗大。

  3。切记千万不要因为出油严重或有黑头粉刺,便拼命洗脸,反而会因清洁过度造成肌肤敏感、缺水现象。

  4。属于粉刺出油型肌肤者,要采取少糖少油的饮食,如油炸品、坚果类、奶油糕点、巧克力及可乐等,摄取过量都会转化成脂肪造成油脂分泌过盛。

  问题四:色素沉淀型毛孔

色素沉淀型毛孔
色素沉淀型毛孔

  【了解成因】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验?照相时发现鼻翼两侧总是出现阴影,细看原来是黑黑的小点,仿佛黑头粉刺一般?

  这是由于视觉上所造成的毛孔暗沉。毛孔结构本身是一处凹槽,加上鼻翼两侧的毛孔本来就比其它部位来得大,当光线照射下,毛孔因为反射不了光源,因此便会显得黑且粗大!

  【紧致对策】

利用修饰毛孔或光线反射原里的产品
利用修饰毛孔或光线反射原里的产品

  1. 利用修饰毛孔或光线反射原里的产品,让肌肤看起来平滑有光泽,产品的质地建议越细越好,若能添加控油成分则更好!

  2。针对毛孔进行美白,除美白功效外,还要具有调节皮脂分泌及缩小毛孔的功能。

  3。最后,就是做好防晒工作,不要长时间曝晒阳光下,外出时,一定要使用防晒品,抵御紫外线侵袭。

  【日常习惯】

  1。多吃薏仁、白菜、洋葱、草莓、奇异果、柠檬等维他命C含量丰富的食物,不但可美白、抗氧化,还能帮助加速黑色素排出体外。

  2。减少饮用咖啡、茶、酒等具有咖啡因的饮料,以避免黑色素沉淀于肌肤中。

  3。多喝水!适度补充细胞内的水分,藉此带走体内的老旧废物,加速体内麦拉宁黑色素的代谢。

  

美白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