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揪出让人手足无措黑头九大致命元凶(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0:21  爱美网

  第七 不当的饮食

不当的饮食
不当的饮食

  很多MM常常会问我,容易长痘痘的人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是不是油炸的东西要尽量少吃?其实,这个问题要解释起来真的有点复杂!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油炸食物吃得越多,就越容易长痘痘,但事实上,在我们吃了油炸食物后,那些油并不会直接跑进毛细孔,相反的,大部分的油都会被代谢掉,至于代谢剩下后的油会不会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那还要看体质和荷尔蒙这两个因素才能决定。

  所以,如果体质正常、荷尔蒙分泌状况好的话,吃进去的油并不会出现在毛孔上。饮食对粉刺的影响其实并不太大,人类很少因为吃了什么特定的东西就长粉刺,反倒是当我们节食、暴饮暴食或吃了过多的垃圾食物,我们的身体就必须付出比较多能量来对付(或消化)这个状况,如果超过心理或是身体可承受的“抵抗力”,就形成有伤害性的压力,就会让身体产生荷尔蒙失调的现象,刺激雄性素或肾上腺素的分泌,进而让脸上长出粉刺和痘痘。所以并不一定种“豆”就会得“痘”,只要我们遵守均衡饮食、不要过度节食,也不要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就可以避免让粉刺长成痘痘。但是我们知道原理以后,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吃一些油炸、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我自己现在每天就先700CC的柠檬绿茶,感觉很畅快。

  第八 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

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
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

  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本来皮肤状况还不错的,却突然间长了一脸的痘痘,而且不管擦什么保养品都没有好转的迹象……

  由于人是处于动态的平衡,每天都有压力是正常的事,但是我们的心和身体也会有“抵抗力”来面对这些压力。所以有人说自己都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像是生病、身体不舒服、头痛痛的、喉咙紧紧的、心里烦烦的、或是今天多吃一些,少吃很多等等,对于人体来说都是压力。但有时候,我们会在生活中或是身体上碰到一些麻烦,很自然的就会对我们造成一种压力,而身体为了对抗这些压力,荷尔蒙系统就会进行调整,在荷尔蒙调整的同时,肾上腺素和雄性素也会跟着偏高、而当这些麻烦如果超过我们的心理或是身体的“抵抗力”,雄性素偏高会较明显,皮脂的分泌就会增加。比起其他任何外在因素,这个原因因为酝酿的时间比较久,所以也比较不容易被察觉。不过这种由荷尔蒙所导致的皮脂腺分泌激增并无法靠保养来解决,可以改善的通常只有堵塞的情形而已。

  另外,还有一种跟情绪无关却依旧会影响荷尔蒙分泌的因素就是女性生理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女生在排卵之后,身体内的黄体素会上升,间接就会让皮脂的分泌量也跟着上升,所以很多女孩子在排卵到生理期前的这段期间,脸上的两颊部位粉刺很容易发炎变成痘痘,这就是因为黄体素和雄性素的刺激,让皮脂的分泌量增多而造成的。

  第九 药物

药物
药物

  药物是否会造成伤害主要也要看自己的体质,可能某些体质对某些药物比较敏感,但其他人吃了就没问题,所以我们会建议如果你吃了某些药物之后痘痘冒得特别厉害,或晒了太阳之后皮肤会比较容易发红、头发掉得比较厉害,那就可看看当时吃的药是不是含有下列这些成分,只要能够及早发现,通常还是可以及时避免伤害。记得以前在厦门时有一个女孩子吃了一款治疗痘痘的药物,叫蓝什么的,后来一个美国的白血病患者和这个女生的骨髓配对成功,但因为这个女生服用了这款药物而最终不能捐献,当然这也是一个特列了,我也是在捐献骨髓的时候知道这么一件事情,说明有的药物的持续性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