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脸面问题 冬日7个急救皮肤小窍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1:11  瑞丽女性网

  导语:做女人,自己的脸面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在这个多事的冬日,我们对待肌肤问题,也许有捷径可循哦!快一起看看冬日嫩肤的七个小窍门吧!

  偏方一:精油镇痛


精油镇痛
精油镇痛

  古希腊人喜欢在沐浴后,在身上涂上香精油,而且经常用香精油擦拭胸部和心脏所在部位,他们认为令人心旷神怡的气味能起到镇痛作用。

  解密:精油是高分子、高渗透的东西,10秒钟左右就可以渗透到血管和淋巴循环系统,起到滋润皮肤和镇痛的作用。熏衣草精油可以舒缓、放松我们疲劳的身体和神经?r迷迭香精油对关节疼痛有很好的舒缓效果?r而精油涂抹在身上,还能起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效果非常好。洗完澡后,用精油涂抹在身上,轻轻地按摩,帮助精油逐渐渗透到皮肤中,或是将精油滴几滴在水中,洗脸或沐浴都可以。

  贴心提示:精油的特点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清洁、排毒、缓解压力,最大限度也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不能治疗像心绞痛、关节炎等病痛,所以不要拿它药用哦!

  偏方二:牛奶浴

牛奶浴
牛奶浴

  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美貌和风情万种的仪态。据说,艳后克利奥帕特拉特别喜欢洗驴奶浴,能让她的皮肤细腻、柔嫩、光滑。女星亚斯米亚?q菲拉丽仿效她,至少每星期洗一次牛奶浴。

  解密:加入牛奶后,洗澡水会变得非常柔和,而牛奶除了能保湿,还能起到紧肤、收敛的作用。如果起床时发现眼睛或身体浮肿,冲个牛奶浴可以消肿。睡觉前泡牛奶还会让身心放松,促进睡眠。

  不过,泡牛奶浴的水温以40℃─60℃为宜,水太凉,毛孔不容易打开,水太热又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在适合的温度中把牛奶拌匀,泡上20分钟左右就冲干净,如果时间太长,牛奶水中的细菌就会对皮肤形成伤害。

  贴心提示:如果认为牛奶用来泡澡太浪费,那么不妨在煮牛奶的时候,让脸部肌肤充分吸收一下沸腾的牛奶蒸气,营养丰富的牛奶加热蒸发,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感到脸上红润、光滑、白嫩。

  偏方三:芳香醋

芳香醋
芳香醋

  芳香醋疗是时下比较风行的美容方法。虽然大家都知道,吃醋对我们的健康特别有好处,可以减肥、可以软化血管,但是现在醋已经开始外用美容了,国外有不少明星美女都把醋“糊”在脸上来嫩肤。

  解密:醋里的大量维生素抗氧化剂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杀菌、淡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的角质、补充肌肤养分和水分,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缩小粗糙的毛孔,抗氧化。特别适合日晒后的皮肤,皮肤粗糙、出油、发黄、色素沉淀等问题,都能有效解决。

  贴心提示:醋的产地山西有一种专门外用的美容醋,和食用醋相比,它的发酵时间短,对皮肤的刺激性也小,据说北京有的大超市也能买到,您不妨找找看。此外,把生鸡蛋放在醋里浸泡,把蛋皮都泡碎捞出来,然后用浸了醋的蛋液做面膜或洗脸,皮肤会变细腻哦。

  偏方四:凡士林润唇

凡士林润唇
凡士林润唇

  先在性感的双唇上涂上颜色淡雅的口红,然后用用凡士林轻轻地触摸双唇,对双唇起到保护作用。

  解密:涂抹凡士林来预防嘴唇干燥是个不错的方法。凡士林不会被双唇吸收,而是形成一层保湿屏障,让双唇的水分不会蒸发散失,也使双唇不受外物侵入。

  贴心提示:凡士林虽然可以滋润双唇,但是它比较油腻,抹多了会觉得嘴唇上糊了一层膜,说话很难受。建议您可以先抹一层唇膏,然后再将凡士林轻点几滴在唇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