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聪明美肌 轻熟女护肤8个最易犯IQ错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0:59  瑞丽女性网

  导读:你知道吗,美容护肤也是讲究IQ指数的哦,聪明的护肤法可以让肌肤变得漂亮,错误方法只会让肌肤越来越糟。现在就来看看冬季护肤中最容易犯的护肤错误,将这些错误观点通通纠正,提升你的美容IQ。

  精打细算选对奢华产品


精打细算选对奢华产品
精打细算选对奢华产品

  Wrong:all in one的天价奢华面霜只适合40岁以上的熟龄肌肤。

  因为“预防”是全效奢华面霜的关键词,所以它们大都声明适合 “任何肤质”,认为奢华面霜“都是给40岁以上女人准备的”观念显得相当不专业。当然,每个品牌的“全效”可能会有所侧重,所以在选择前不妨咨询专柜BA,她们更清楚自己的产品特性。对于大家都敏感的价格问题也可以这么看,很多全效面霜用量都很节省,同时可省去精华、乳液等步骤,所以想买的人可以仔细算一笔账,看看性价比如何,选贵的也不一定代表浪费。

  IQ提升重点:充分了解该产品的特点、自身皮肤的状况,你就可以愉悦地享受“奢华”带给你的惊喜了。

  SPF值不代表完全防护

SPF值不代表完全防护
SPF值不代表完全防护

  Wrong:冬季里就不需要使用防晒霜了,只要使用带有SPF值的日霜就可以了。

  很多日霜都有防晒指数,可一款产品的功效和所担负的职责是不同的,多效合一虽然方便省事,但一定会损失某方面的功效。防晒产品将防晒与隔离同时做到,这样才能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隔绝脏空气、灰尘甚至对抗电脑辐射,它的使用宗旨就是为皮肤提供一个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所以千万不能省略。

  IQ提升重点:一年四季都要单独使用防晒霜。

  保湿面膜不是急救唯一招数

保湿面膜不是急救唯一招数
保湿面膜不是急救唯一招数

  Wrong:保湿面膜更能快速解决肌肤干燥问题,最好天天使用。

  面膜如同夏日口渴时喝一杯水解渴,即刻补充水分、亮肤、或缓解敏感现象,但过一会你还会口渴。原因是,面膜为肌肤护理中的补充型产品,它的功效时间相对较短,通常仅有2-3个小时,是周护理产品。有的织布型面膜虽然提倡天天使用,但也要在使用后涂上面霜才能让护理的效果得以延续。只有日常护理产品能够提供一天左右的保护功效。以保湿产品为例,品质好的保湿产品不仅能够补充、锁住肌肤水分,而且能够在空气中获取水分,通过三效合一从而达到长时间保湿的效能,这是面膜无法企及的。

  IQ提升重点:面膜只是锦上添花,不可本末倒置。

  眼部保养顺序最重要

眼部保养顺序最重要
眼部保养顺序最重要

  Wrong:眼部肌肤不仅干燥,还有细纹,要同时使用保湿和抗老眼霜。

  眼部肌肤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于是我们不断购买新款眼霜,如果你3支眼霜一起使用,眼周肌肤一定会感受到超强压力,甚至会引发肌肤问题。眼睑肌肤没有脂肪,如果对眼霜选择不够慎重,不但容易刺激眼睛、还会促使眼围肌肤毛孔堵塞而形成油脂粒,或引起敏感。精华液质地的眼霜会比其它眼霜更容易被眼部肌肤吸收,因此可先用它来打底,再补充其它眼霜。

  IQ提升重点:很多品牌推出配套使用的眼部保养品,可以从同一系列产品的组合入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