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淡化色斑均匀肤色保养术:中期策略:美白保养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0:17  瑞丽女性网

  中期策略:美白保养品

中期策略:美白保养品
中期策略:美白保养品

  时间:三~六个月

  擦美白保养品,到底有没有效?答案和你如何选、怎么用、期待为何很有关系。首先你必需清楚了解黑色素形成的过程,然后根据每个环节,分别找到最有效的应对办法,号称all in one功能的美白产品,不见得一定就是万灵丹,因为有效成分浓度高低,和其他搭配的成分、传输科技等,都是左右效果好坏的因素,自认不是个中高手的人,建议不妨在化妆水、精华液、乳液/霜和去角质等保养步骤里,选择作用机制诉求(例如:阻断、抑制、还原、代谢)不同的产品,能让防堵黑色素的保养工程更加面面俱到,你可以利用下面的黑色素生成三阶段一览表,从近来新出的美白产品里,为自己量身打造出最佳的美白保养套餐。

  1、黑色素生成“前”:角质细胞受到刺激,对黑色素母细胞传递黑化讯息。

  目标:预防刺激发炎、阻断黑化讯息传递。

  应对成分:维他命c衍生物、分子钉、姜黄根、曲酸、洋甘菊、银杏、甘草、水仙花球茎萃取、白桦萃取……

  2、黑色素生成“中”:接收到黑化讯息的酪胺酸酶,透导麦拉宁色素生成。

  目标:抑制酪胺酸酶活性、阻止黑色素形成。

  应对成分:传明酸、左旋维他命c、熊果素、熊果莓萃取、杜鹃花酸、曲酸、鞣花酸、黄芩、虎尾草、桑白皮……

  3、黑色素生成“后”:形成后的黑色素,藉突触传送到角质细胞,形成肉见可见的斑点。

  目标:抑制黑色素传到角质层、还原或代谢已生成的黑色素。

  应对成分:维他命c衍生物、乙醯葡萄醣胺、维他命b3、亚麻油酸、甘醇酸、水杨酸、果酸、a酸、乳酸、酵母……

  保养达人美白淡斑私房密技

保养达人美白淡斑私房密技
保养达人美白淡斑私房密技

  层层堆栈保证白

  防晒至少擦三层,第一层选择系数低(约spf15),但以保湿功能为主诉求的防晒品,第二层要选主功能为防晒的高系数产品(spf85),第三层则要挑具防水抗汗功能超强的防晒品,使用要诀是:先涂完全脸后,针对容易长斑的地方再厚厚抹一团,等5~10分钟再推开。

  晒后第一时间先吃传明酸(日本有售),然后于清洁洗脸后拍上美白化妆水,直到肌肤有充分保湿感后,全脸擦上厚厚一层精华液(不必执着于昂贵的产品,温和才是重点),等吸收后再敷一团在斑点处,用刚刚的化妆棉加强湿敷,美白淡斑效果保证惊人。

  吃美白抗炎药锭

  准备要去大量曝晒紫外线前三天,就开始吃美白药,而晒完大太阳后,可以吞一颗阿司匹林来帮助消炎,当然,擦sfp90以上的防晒乳,和包棕子般的穿衣遮阳防晒法,一样也不能少。(提醒:想利用这种吞药丸美白法,务必找医生评估后再吃,会比较安全)

  焕肤保养天天做

  天天都用含磨砂颗粒的洗面奶来洗脸,在夏末入秋时更会进行彻底焕肤,利用高浓度复方果酸或左旋c,帮助角质里的黑色素更快代谢(注意!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如法炮制,尤其是曝晒过后的敏感发炎肌肤,万万不可)。另外,精神压力也是斑点成因,诉求减压概念的美白产品,也是淡斑保养里很重要的一环。

  日夜接力不间断

  夏天敷面膜一定要勤快,最少2~3天用一次,建议先擦精华液再敷面膜,喂饱肌肤满满的美白成分,出门化妆时,除了擦防晒品,粉底和遮瑕最好也都要有防晒功能,让美白淡斑保养日夜持续接力。

  化妆棉加值功效

  只要善用化妆棉,就能让原本的美白产品效果加值又加分。平常可用化妆棉沾取足量有助代谢的美白化妆水轻拍肌肤,调整油水含量,然后针对肤色暗沉或有斑点的部分加强做螺旋按摩,不仅能加速代谢,并可帮助后续美白保养成分更吸收。

  睡眠用淡斑面膜

  美白乳霜或乳液里其实也含有很多美白成分,且有很好的滋润保湿功效,晚上做完所有保养步骤后,可直接厚厚敷在容易长斑的局部位置,一觉醒来,斑点不仅变淡了,肤质也会更紧实透亮。

  长期策略:饮食调理

长期策略:饮食调理
长期策略:饮食调理

  时间:最少六个月以上

  用吃的,就能让斑点变不见?别作白日梦了,不必劳动科学实验来左证,光是靠逻辑判断也能知道,那些号称吃了能淡斑或变白的东西,经过肠胃道的消化吸收,再进入循环系统,最终能够抵达皮肤组织里的量,真的是少之又少,更别遑论这些仅有的成分,要如何锁定斑点发挥淡化作用,所以,别再对饮食美白法抱着不切实际的夸张期待。不过,虽然饮食无法直接美白肤色或淡化斑点,但只要吃对东西,其实是可以帮助改善不良的循环代谢机能,使身体变得健康,让脸上透出明亮气色,肤色自然也会看起来比较白晰。下面几帖有助美肌亮肤的食材或汤方,为你养好身子,顾好面子。

  吃出透亮好脸色

  薏仁

  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维他命b1、b2、铁、钙、磷、钾等多种营养素的薏仁,是汉方植物里最富美白盛名的成分,不仅可加入保养品,更可煮来吃,无论是搭配其他食材熬成甜品,或是直接喝薏仁水,都有助循环代谢更顺畅,进而帮助改善因湿热导致的脸色暗沉。

  杏仁

  无论古今的食疗或药理典籍中,都曾记载着杏仁对护肤的价值,据营养学研究,杏仁含有许多维生素、矿物质、植物性蛋白、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等养分,适量食用有益健康,还能帮助对抗氧化,让气色变好。如果是脾肺虚热体质,常因为肠胃吸收不良而脸色发黄的人,建议可将杏仁磨成粉后取一茶匙,再加入茯苓粉和糯米各一茶匙,调成糊状放入电饭锅内加热,做成杏仁茯苓膏,一周吃2~3次,会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加味四物汤

  有一般性贫血问题或循环不良的人,皮肤会看起来比较蜡黄,不妨每周吃一次四物汤(材料包括当归2钱、川芎1钱、白芍2钱、生地1钱、丹参2钱、陈皮1钱与排骨适量,加水炖煮即可),有益活络循环代谢功能,让你不必再当黄脸婆。

  纾压化斑汤

  在中医理论里,也有关于情绪压力容易导致长斑和肤色暗沉的论点,利用各2钱的柴胡、白芍、甘草、当归、薄荷、白朮、茯苓,以及1.5钱的陈皮,加入1000cc。的水煮10分钟后当水饮用,可以帮你调节压力,缓解紧绷情绪,使代谢变得正常,斑点自然不易冒出来。

  补气化斑汤

  总觉得气虚体弱、疲倦劳累吗?小心暗沉难看的菜脸色浮现肌肤。以粉光参2钱、麦门冬2钱和五味子1钱,加入500cc。水煮过后饮用,每天适量喝一些,能让活力渐渐恢复饱满,脸上更有光采。(提醒!有高血压问题的人,不要冒然尝试,务必先找医生咨询)

  吃出抗氧防护力

  为了让美白淡斑保养更全面,你绝不会忘了也做好防晒抗氧,饮食美白策略里,当然也少不了这一块,平常可多吃奇异果、芭乐、樱桃、柠檬等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以及能帮助抗氧化的西红柿、葡萄、菠菜、银杏、花椰菜、绿茶等,都有助增加肌肤的免疫力与防护力,不会被阳光一晒就容易立刻变黑。

  雪肤白肌补给品

  忙得没空泡美颜茶,或是懒得动手料理烹煮,市面上有许多美肌营养补给品,也能随时为你的美丽贡献心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