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大揭秘:护肤品中防腐剂的利与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32  海报网

  导读:成为“吃了防腐剂般不老”的美女,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吧?然而,护肤品中添加的防腐剂则是人们心目中的洪水猛兽。

解惑护肤品中防腐剂的利与弊 解惑护肤品中防腐剂的利与弊

  防腐剂真的那么可怕吗?防腐剂对肌肤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宣称不含防腐剂的产品是真的无添加吗?今天编辑就来一一为你解答!

水分越多的护肤品越需要防腐剂 水分越多的护肤品越需要防腐剂

  1、使用防腐剂,有必要吗?

  首先,在化妆品中使用防腐剂主要作用是防止微生物在产品中生长,保持护肤品的性质稳定、以及开盖使用后不易变质。水分越多的护肤品越需要防腐剂,例如化妆水、乳液,而越接近油膏或蜡质的,细菌越难以生存,对防腐剂的需求相对较小。此外,防腐剂对减少产品原料储存、产品生产、产品装瓶中可能出现的微量细菌侵蚀也是有益的。

少量防腐剂对正常皮肤不构成威胁 少量防腐剂对正常皮肤不构成威胁

  2、防腐剂,会刺激肌肤吗?

  除非是非常敏感的肌肤或有接触性皮炎状况,通常少量的防腐剂并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但也不排除部分厂商为延长产品保质期,而使用了有争议的防腐剂,如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很多倡导健康护肤的品牌会特别标注“Parabens free苯甲酸酯类不添加”)。此外,你会发现适合敏感肌肤使用的医学美容类产品,通常配方较为简单,借此降低防腐剂的用量。而通常状况下,为了保证化妆品的安全性,也不太会有超过3种防腐剂的添加。

防腐剂会对肌肤造成多种伤害 防腐剂会对肌肤造成多种伤害

  3、防腐剂对肌肤造成的伤害有哪些?

  过量或不恰当的防腐剂会令表皮细胞发育不成熟,结构松散,以致表皮层变薄,易受外界刺激,防御力下降;会损伤细胞DNA,令皮肤渐渐失去弹性,容易产生松弛、细纹;而受防腐剂损害的皮肤细胞则会不断缺陷繁殖,令肤质越来越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