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面膜狂人支招 平价纸膜怎么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0:49  精品购物指南 官方微博

  导读:如果你也是那种“吃面膜”的敷脸狂人,如果你对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有选择性障碍,或者,你就想在便宜里面还贪到点便宜,那就仔细看看这篇能否帮到你。

如何挑选平价纸膜 如何挑选平价纸膜

  先筛掉一批怎么做?

  1 全成分表里看前1/3项

  如果这款面膜强调的主要成分在这之列,那么就该恭喜你算是捡到便宜了,因为它所含的主要成分浓度还不错。另外,成分越少,对于皮肤耐受性差的人来说,也越值得购买,因为附加的防腐剂、乳化剂等易致敏成分相对就不那么多,对皮肤的影响也相对可控。

  2 如果有以下字样更棒……

  比如“经皮肤专家测试”“每片含XX精华液”“附加眼帘设计”等等提示,那么它无形中就相当于给了一片面膜附加分,值得你考虑。

  3 摸摸厚度知纸质

  仔细地用食指和拇指夹着那一片面膜搓一搓,一般的织布面膜会感觉厚实又有一点点“压下去又能缓缓弹起来”;很薄的那种能和脸较好贴合的材质,优点是能让精华液在脸上覆盖得更全面,缺点可能是容易干掉。而摸上去非常厚的其实不一定需要先排除,它比较适合躺着敷脸,密闭性好,能帮助毛孔更快速打开,让精华吸收进去。

  4 感受包装里多余的精华有多少

  虽然剩余精华多的不一定绝对好,但如果别的方面也都不错,这项无疑很加分,就算这款面膜中途干掉也能倒上去继续敷嘛,或者,还能抹身体呢。怎么选?将方形包装的面膜在你面前放成菱形,捏捏、挤挤下角位置,精华有多少一下子就能被你测出来。

  5 优劣和售价高低关系不太大

  广告费、关税、柜台费等也都得考虑进来噢,商家最终是要赚钱的。拿前阵子屈臣氏引进的“肌美精”面膜来说,它在日本的售价其实只有三四十元左右,但是因为到了内地关税增高等原因,价格靠近百元也不足为奇;而屈臣氏自产自销的面膜因为是在国内生产,广告随着屈臣氏日常的推荐就一起做了,所以加入的成分不错、价格又便宜就很正常了。

优劣PK 优劣PK

  试过更知优劣

  感受它几分钟后变干

  干得越快当然越不建议买。当你敷上后没多久,开始不像初始用时那么水、纸开始紧脸、摸上去精华少了很多时,赶紧摘下来吧,这款面膜下次还敷,就一定要在这个时段内扔掉,否则反而吸收脸上的水分。

  观察鼻梁两侧、唇周是否贴紧、贴到

  其实最要命的是鼻尖、鼻翼两边要敷到,而依我的经验,平价面膜里能做到的很少(要是你买到了就算相当幸运!)。所以抛开这点不谈,你也需要注重最容易毛孔变大、老化的鼻梁两侧是否能贴紧,以及极容易暗沉、干燥的唇周是否覆盖得到。

达人教你如何挑选 达人教你如何挑选

  TIPS

  1.便宜还想要奢华抗老级别?

  人家虽然是真加了“昂贵”的抗老成分在里面,可怎么提取的你知道?成分调配的先后顺序你知道?比如维A、维C虽然都便宜,但着实不稳定且还有诸多讲究,非得恰到好处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所以,这些你可以买,但是想着做好基础保湿就够了,要知道注重保湿其实也是在抗衰老。

  2.想吸取别人的经验,打听裁剪和舒适度才是正道儿

  效果这点因人而异,因为面膜裁剪问题,不同人用服帖度也是千差万别。不过你可以问问她们纸有多大、切了几刀、用完舒服不舒服。

  3.用完后不论如何都要洗脸

  很多面膜说明书上写着免洗,但是敷完后建议最好先大概洗一下,将多余的成分冲掉,再抹上保养品。毕竟,残留在表面的那些精华要么已经难被吸收,要么就是大分子胶、防腐等附加成分,留在脸上毫无必要。 (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