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丝缎美肌 速成零毛孔美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2:21  时尚网

  导读:丝缎美肌是护肤之终极目标,可是过剩的油脂总是兴风作浪掀起“孔”慌,怎样才能让毛孔乖乖隐形?赶快拿起收敛、清洁、伪“妆”三大反孔利器,速成零毛孔美肌。

图注3 反孔利器1:收敛水冰敷法

  反孔利器1:收敛水冰敷法

  护理要诀:冰镇爽肤水

  尚处青春期的克里斯汀长期为“油面毛孔肌”烦恼不已,幸而深得好莱坞美妆高人指点,每每发现毛孔粗大时便将爽肤水放进冰箱急冻10分钟后冷敷,爽肤水立刻变身为“毛孔收敛水”为肌肤表皮降温、收缩毛孔、减少毛孔出油量。皮肤角质层吸饱水之后也会Q弹起来,肌理更柔和,毛孔仿若被PS过一般没了身影。

  How to do:

  Step 1:充分清洁肌肤,用热毛巾敷面,使面部毛孔张开。

  Step 2:将收敛水倒在化妆棉上,先均匀地擦拭全脸,让表皮层完全浸润在水分中。

  Step 3:再追加一些收敛水,用化妆棉以逆毛孔的方式由下往上拍打,协助保湿因子渗入肌肤,深层滋润的同时,有助于细致毛孔。

  Tips:油分&酒精绕道

  并非所有爽肤水都能用来冰敷。含过多的滋养油分的爽肤水会使夏日肌肤功能紊乱。而含酒精的化妆水也不应该出现在干燥肌、敏感肌的购物清单上。成分简单纯净的植物系爽肤水成为夏日上选!

图注3 护理要诀:物理方法结合化学作用

  护理要诀:物理方法结合化学作用

  角质堆积是“孔”慌之源,不及时清理,难道要坐等毛孔塞满污垢后膨胀?大小姐帕丽斯•希尔顿整日带着浓妆声色犬马,面部皮脂和毛孔难免混乱不堪,据考证,她听从私人美疗师的建议:一周使用1-2次温和磨砂产品作为物理去角质,每个月再配合运用“果酸、水杨酸换肤法”进行化学焕肤疗程,如此双管齐下,难怪任何Ball场上的帕里斯都毫无“孔”慌!

  天然成分VS水杨酸焕肤缩孔

  天然成分是最安全有效的去角质妙招,当下流行的“白米焕肤法”值得一试。白米粒中含有天然去角质霜,和水相辅相成,能有效排除脸表层的脏污与毒素。建议先使用天然成分去除肤表角质,再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深入毛孔“战斗”,由内而外摆平毛孔肌困扰。

  Tips:老化型毛孔避开焕肤

  毛孔粗大非油性肌专利,干性肌肤、老化型肌肤也可能因肤表缺水、真皮层胶原蛋白流失而导致毛孔 “老化型毛孔粗大”,请避开焕肤类妆品,使用抗衰老产品,弥补因胶原蛋白缺失而塌陷的肌肤才是当务之急。

图注3 反孔利器3:隔离霜隐形毛孔

  反孔利器3:隔离霜隐形毛孔

  妆容要诀:利用光线折射

  小天后泰勒•史微芙特深谙“光学折射扮靓心得”,专挑增添了光线修饰颗粒的底妆修饰液,巧妙利用光学折射原理遮掩毛孔。在“光反孔”的同时,“控油反孔”也很重要。夏日上妆,最忌讳使用油分泛滥的产品。选择抑制油分分泌的底妆产品击退油光,才能从根源告别“孔”慌。建议你在手袋里常备控油散粉和粉饼,时时刻刻抑制多余油分,发挥反“孔”妙用。

  打造无孔丝缎肌

  Step 1:彻底清洁脸部肌肤,涂上含有光微粒的底妆修饰液。

  Step2:用明彩笔或遮瑕膏藏起你的黑眼圈和面部瑕疵,在毛孔尤其粗大的地方用拍打的方式重点涂抹。

  Step3:视妆容华丽程度决定是否用粉底液,如要使用粉底液,选择无油配方,带防晒指数的产品,用手指轻轻拍打上妆。

  Step4:用化妆刷由面部中心区域向周围轻扫粉饼,最后用有控油粒子的散粉定妆。补妆时尽量少用吸油面纸,可以粉扑蘸取散粉,以轻扑方式吸取面部多余油分。(编辑:Odetta)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