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有道:胖胖脸和瘦瘦脸的抗老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坐飞机时翻看一本美国杂志,一个资深皮肤科专家提出的“脸型决定衰老方式”的概念特别有意思。文章里说,我们不停地强调抗衰老,却始终忽视了抗衰老也要根据每个人的脸型对症下药。不过这里的“脸型”和我们平日里说的胖脸、瘦脸不太一样,需要根据肌肉分布和骨骼状况重新进行判断。

  弄清自己属于“胖胖脸”还是“瘦瘦脸”,找出衰老方式,再结合有针对性的按摩手法和抗衰老产品对症下药,才能真正“红颜未敢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脸型决定衰老方式

  脸型是自然老化和环境影响之外的又一大衰老原因

  我们都知道,肌肤老化的因素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性老化是指因年龄的自然增长,造成胶原蛋白流失而出现的老化现象。外因性老化则是因为紫外线的照射,自由基的破坏,外在环境的刺激而造成的老化。但除了这两项最主要的原因,最新研究发现,皱纹的形成、松弛的程度与脸型、骨骼结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将脸型分为“胖胖脸”和“瘦瘦脸”两种代表。

  胖胖脸的下部比较宽,肌肉比较多,下巴比较圆润,通常轮廓比较不明显,容易有下垂、松弛的倾向。

  瘦瘦脸显得比较窄,肌肉分布也比较少,在眼睛、嘴巴周围表情动作最多的部位,特别容易有皱纹的出现。尤其是眼睛周围,因为缺乏脂肪的支撑,也特别容易出现松弛。

  因此,想要延缓老化的出现,就应该从自己的脸型、骨骼着手, 弄清自己究竟是胖胖脸还是瘦瘦脸,然后针对容易出现的老化征兆加以预防,就能拒绝老化来报到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脸部主要老化区域

  脸部主要老化区域

  额头的纹路(额头窄的人比较容易出现)

  眼睛的细纹(眼睛大的人要特别注意)

  上眼睑、上眼窝处的凹陷(眼睛大的人要特别注意)

  法令纹(脸颊窄的人容易出现)

  颈部的皱纹(脖子长的人容易出现)

  脸部轮廓的松弛(脸型圆润的人要注意)

  眼睛下方的细纹(眼睛下方到下巴之间距离较长的人要特别注意)

  双颊的凹陷(眼睛下方到鼻子下方的距离较长的人容易出现)

  嘴巴周围的纹路(脂肪较少的人容易出现)

  嘴角的细纹(下巴窄的人较容易出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卷发虽然好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的发型。轻柔的卷发,在自然状态下表露出似水的女性柔情。 [全文]
护肤|夏日美白指南+热门产品 心得|妙用化妆水肌肤嫩如婴儿
美发|韩国流行教主动感发型 彩妆|艳冠全场的唯美新娘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