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新招:石榴焕肤有奇效(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31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石榴的神奇药效很多

  ◇ 石榴肉皮都是药

  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十分逗人喜爱。

  石榴鲜食,酸甜味美,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晋人潘岳在《安石榴赋》中赞石榴“御机疗渴,解酲止醉”。历代医药书籍对它的医疗用途也有不少记载,至今仍作药用。民间用酸石榴一个,连其子一齐嚼烂咽下,治疗胃口不开,消化不良。

  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则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对于口臭及咽喉疼痛,也宜应用。

  将石榴煅炭存性,研成细末,加适量白糖拌匀,每日用开水送服6克,每日2次,用于治疗痔疮便血。人们吃了石榴,随手将果皮丢弃,实在可惜。因为石榴皮是石榴的主要药用部分,性味温而酸涩,具有驱虫、收敛、止泻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