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新招:石榴焕颜有奇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31 瑞丽女性网

  石榴形状如瘤,皮内有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甜两种。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爱,石榴鲜食味甜微酸,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石榴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形色美艳。晋人潘岳在《安石榴赋》中写道“榴者,天下之奇树,九洲之名果,”“缤纷磊落,垂光耀质,滋味浸液,馨香流溢”。把石榴的色、香、味、形写得百媚千娇,令人垂涎欲滴。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石榴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 营养价值

  石榴在我国载培历史悠久,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也可制成上等饮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