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新招:石榴焕肤有奇效(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31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石榴甚至能驱虫治痢

  古代的千金治痢方,就是用酸石榴连皮及子一起捣汁,加茶叶、

生姜同煎,治疗虚寒久痢。现代民间则用石榴皮、山楂各30克煎服。对于慢性腹泻,久泻不愈,也可酌情用石榴皮15克煎水,加适量红糖,分2次在饭前服用;或用石榴皮焙干研末,加适量红糖拌匀,每日早晨用米汤送服6克;或用石榴皮15克、高粱花6克分2次煎服,请注意,对于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不能随便使用石榴皮收敛止泻。

  石榴皮也可用于驱虫。用石榴皮15克、槟榔9克同煎,治疗蛔虫病和绦虫病。将石榴皮45克用一大碗温水泡12小时,过滤后煎成小半碗,早晨先空腹服一半,隔半小时又服一半,再隔半小时后再冲服10克玄明粉,对驱除绦虫有一定效果。务请注意,使用石榴皮驱虫时,只能使用硫酸镁或玄明粉等盐类泻剂,不可用蓖麻油作泻剂,以免中毒。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