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肤新体验 让肌肤爱上失忆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我们的肌肤和大脑一样,也有记忆功能。它见证了游玩时阳光的绚烂,也会存储阳光留下的色斑印记;它陪你奋斗、熬夜,也将黑眼圈铭记于心;它通过各种表情让面容更加动人,也将表情纹记录下来。摸清肌肤存储记忆的原理,采取相应的护肤策略,就能让肌肤患上失忆症,失去对阳光晒斑、表情纹和黑眼圈的记忆功能,与不良记忆说BYE—BY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抹去阳光吻痕

  抹去阳光吻痕

  不良“记忆” 阳光晒斑

  因日晒引起的色斑不会立刻显现,而是经过一段时间才崭露头角。皮肤这种对色斑的记忆不但会在紫外线强烈时进行,平日的阳光照射也同样会留存在记忆存储器中,积累成色斑隐患。

  记忆过程

  当阳光照射到皮肤时,角质层会担负起保护的作用,因为它由“死细胞”构成,紫外线是没有能力穿透的。但当角质层变薄,阳光过于强烈或照射时间较长时,角质层的保护能力就会降低,紫外线就能穿过它,伤害肌肤内部的活细胞。在肌肤内部负责保护作用的黑色素母细胞接收到保护皮肤的信号,立刻尽职地生产黑色素。

  此时皮肤看起来没有变黑,也没有色斑,或许只是微微发红,但内部的细胞已经存储了记忆信号——紫外线太强烈,我要加倍保护自己!因此黑色素母细胞在不受紫外线照射时,仍然大量生产黑色素。这就是你从海边暴晒归来的一段时间内,不但长斑和变黑,而且很长时间都难以恢复的原因。

  失忆策略

  给细胞更多的安全感:长时间经历紫外线照射的肌肤之所以很难恢复白皙,很大程度上是“细胞缺乏安全感”造成的。被紫外线伤害的记忆一直影响着它,让它不停地生产黑色素来保护自己。如果你单纯使用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美白产品,只能起到暂时作用,因为细胞的记忆一天不清除,它生产黑色素的动作就不会停止。除了防晒以外,建议选择有保护细胞功效的护肤品,给细胞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让它获得安全感,不良记忆自然会消除。娇兰美白系列中的“OPS全面防护系统”就能达到保护细胞的目的,思魅欧珀莱的产品也具有保护细胞的功能。

  角质层还是“壮”点好:别看角质层是由老废细胞构成的,它对皮肤的保护作用不可小觑。色斑总是在颧骨处先出现,就是因为那里的角质层比其他部位薄,皮肤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如果不想给皮肤留下“色斑记忆”,就一定要让角质层强壮起来。去角质要依肤质进行,最好一周不超过两次。在秋冬换季时更要注意角质层的滋润,因为随着天气变冷,不够润泽的角质层就会变得脆弱易脱落,起不到保护作用,让不良记忆乘虚而入。在冬季,最好同时使用有油分滋润的日霜和晚霜。检测面霜是否足够滋润的方法很简单,在使用八小时后,皮肤仍然没有出现干纹和紧绷感就可以了。

  定期进行记忆大扫除:皮肤的“色斑记忆”并不是在暴晒后才产生的,而是每天都在积累,想要与色斑一刀两断,必须保持黑色素排泄通道——毛孔的畅通,时时给皮肤进行记忆大扫除。敷面膜、给皮肤做按摩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泡暖水浴促进血液循环,都是加速黑色素排泄的好方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