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肤新体验 让肌肤爱上失忆症(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忘记眼周黑暗

  忘记眼周黑暗

  不良记忆 黑眼圈

  因用眼过度、熬夜、疲劳、生活不规律而形成的黑眼圈,是微循环系统给皮肤带来的不良记忆。改善作息习惯是最佳的失忆方法,如果做不到,就要在护肤上多下点工夫了。

  记忆过程

  当人连续熬夜,身体疲劳时,体内的微循环系统就不能正常工作,而眼部是全脸皮肤最薄的部位,分布着很多微细血管。一旦微循环系统工作失常,微细血管内的血液流速缓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气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红素大增,呈现在眼睛上就是青黑色。这种青黑色会在充足睡眠后消失,但如果长期熬夜、不采取补救的措施,眼部肌肤就会记录下微细血管的循环状态,以后就照此记忆行事,保持青黑色,再想改善就困难得多了。

  失忆策略

  用精油来助眠:研究发现,良好的睡眠并不完全在于睡眠时间的长短,而是和睡眠质量有关。在连续加班、熬夜的日子里,即使你每天只有5个小时的睡眠,如果“睡得沉,睡得香”,也能使眼周的微循环保持正常状态。精油是很好的助眠帮手,睡眠时间不够时,在睡前点上迷迭香精油,它有很好的放松和催眠作用,让你睡个好觉,眼周就没有“黑暗记忆”了。

  利用双手的温情:早晨醒来,别急于起床,用温热的手轻轻盖住眼睛,将热量传递给它。10秒钟后,把手放进被子里焐热,重复盖住眼睛的动作,反复几次。这样可以唤醒眼部肌肤,消除夜晚血液循环不佳留下的不良记忆,减轻黑眼圈。

  温热环境有助失忆:冷水洗脸是促使黑眼圈记忆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它会使血液因冷却而滞留。所以在寒冷的秋冬季节,最好用温水洗脸。如果你有使用冷水洗脸的习惯,最好也先用温水敷敷眼睛,之后再用冷水洗。

  眼部按摩消灭黑暗:眼部按摩操也是通过给肌肤放松来达到消除黑眼圈记忆的目的。我们以前推荐了很多按摩手法,有人觉得很麻烦,早上没时间,晚上懒得做。其实眼部按摩操并没有那么复杂,也很好坚持,即使你有多种眼部问题,比如黑眼圈、眼袋和细纹,用一套手法就可以了,而且只需每晚坚持3分钟。配合有改善循环作用的眼霜,效果更好。

  Link 眼周简易按摩操

  1.点按攒竹穴(位于眉头部位)30次,每次1秒,帮助舒缓眼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

  2.点按睛明穴(位于内眼角)60次,每次1秒,还有预防近视的效果。

  3.点按瞳子廖穴(位于外眼角)60次,每次1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和减淡黑眼圈,防止眼部细纹。

  图片执行/孙晓丹 撰文/孙晓丹 指导专家/Vivian(娇兰全国培训经理)摄影/赋雷(雷摄影工作室) 化妆/刘玫(形象革命) 模特/郑芳菲(东方宾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