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肤新体验 让肌肤爱上失忆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留表情印记

  不留表情印记

  不良记忆 表情纹

  表情纹包括抬头引起的抬头纹、皱眉的蹙眉纹、微笑引起的鱼尾纹、笑或抿嘴引起的法令纹,还有头部运动引起的颈部细纹等。可以说,每一次嬉笑怒骂,都是对皮肤记忆的强化,让它多一重出现表情纹的危险。25岁以前,皮肤的弹性尚好,还能“只留表情不留纹”,但超过25岁,挤鼻子做鬼脸时就得掂量掂量了。

  记忆过程

  表情纹与因为年龄增长、环境影响而产生的皱纹有所不同,它的产生不仅和年龄有关,还和皮肤的记忆密切相连。当人微笑、大哭、做鬼脸时,大脑会将表情指令传递给位于真皮层深处与肌肉之间连结处的组织——皮肌界面,皮肌界面再指挥肌肉进行收缩和扩张,次数过多时,皮肌界面就会将收缩和扩张频繁的部位记下来,形成皱纹。这和背单词时不断重复的道理一样,不断在同一部位出现褶皱,皮肤也就有了记忆。所以,面部表情比较丰富的人,长表情纹的几率比其他人大得多。

  失忆策略

  切断皮肌界面的信号源:表情纹的形成源于皮肤对表情的记忆,而这种记忆的载体就是皮肌界面。如果能抑制皮肌界面的活性,就等于使皮肤记忆力减退,表情纹就不易生成。著名的除皱成分BOTOX(肉毒杆菌)能调节会引发肌肉收缩作用的神经传导介质的释放数量, 不给皮肌界面发出过多的信号,让面部肌肉获得放松,从而减少表情纹。虽然BOTOX已经在欧美流行了很多年,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它心存顾虑。如果想享受BOTOX带来的效果又不想冒险,不妨尝试一下含有“类肉毒杆菌”的护肤品。类肉毒杆菌也就是许多抗老护肤品中的“六胜肽”成分,它与肉毒杆菌的作用原理相似,能有效改善动态表情纹、静态纹、细纹等各种肌肤纹路。

  每天运动才能“忘得快”:给皮肤做运动是美容专家们都会推荐的祛除表情纹的方法。因为表情纹的生成往往和肌肉紧张相关,这种紧张状态不断重复,导致了皮肤对表情的长期记忆。按摩可以放松肌肉,给它带来舒适感,放松下来以后,皱纹自然会舒展开。不过给脸部做运动必须每天进行,不能偷懒,否则是起不到作用的。

  尝试BOTOX,为美丽冒点险: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脸部已经有比较深的表情纹,可以尝试使用BOTOX(肉毒杆菌)。它通过抑制皮肌界面的活性来消除皮肤的记忆,效果非常显著。很多人担心肉毒杆菌的副作用,我也向专家提出质疑:“要是像甜姐梅格瑞恩一样,打过BOTOX之后变得面无表情,多么得不偿失啊!”事实上,到专业的医院,由经验丰富的医师来操作,BOTOX出现副作用的几率是很低的。当然,风险也不可避免,就看你是否愿意为美丽冒点险了。

  Link 表情纹简易按摩法

  1. 放松抬头纹。运用大姆指与食指的指腹,沿着眉毛,重复运用深度的大挟捏动作。

  2.平滑蹙眉纹。运用大姆指与食指的指尖,以小挟捏的动作轻滑挟捏肌肤表面,指腹与蹙眉纹的接触面需呈90度。

  3. 调理鱼尾纹。运用大拇指与食指指腹,以轻柔的小挟捏的动作轻滑挟捏肌肤表面,指腹与鱼尾纹的接触面需呈90度。

  4.提拉法令纹。运用大姆指与食指的指腹,沿着法令纹,以轻柔的小挟捏动作轻滑挟捏肌肤表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