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天后造型师Zing 揭开王菲另类妆容的秘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02 新浪女性

  主持人:还是要一些特别鲜活的东西,Zing今天是不是也带了一些自己的作品?

  Zing:我的意思就是那个妆无论多浓,它还是得是生的,活的。

  主持人:还是跟这个人的性格特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而不是仅附着在表面上的妆。Zing是不是今天带来了自己的个人作品,这是Zing出的一本画册,里面有很多给明星化的妆,是吗?

  Zing:对,这是我05年我自己非常满意的一本作品集。

  主持人:上面很有意思,第一页上写着“给我爸”,什么意思?

  Zing:因为我爸那时候癌症,今年年头刚过世,然后王菲帮我写了一个序,蛮有趣的。

  主持人:是这么多年,跟王菲合作了多少年了?

  Zing:应该是93年开始合作的。

  主持人:那个时候93年王菲已经很火了吧?

  Zing:刚刚火起来,就是《容易受伤的女人》的时候。

  主持人:Zing有没有觉得给那些明星大腕,还有那些所谓天后级的影星化妆的时候,自己会有一些压力,她们会特别的挑剔?

  Zing: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我们都非常的熟,都是好朋友,所以很多人都以为跟她们合作会非常困难,但是不是这么一回事的。

  主持人:这是Zing化过的陈慧琳,这个妆主要突出她的嘴巴了吗?

  Zing:这个是四十年代一个好莱坞明星的灵感而来的,就是半遮眼睛,我们用剥离纸剪了一个嘴巴贴上去。

  主持人:很有个性,不一样。后面我看这是张柏芝,她的眼睛为什么要这样处理?Zing我发现有些像我们画册上这些人的妆并不一定很适合我们生活的妆,这是不是你想追求的效果?

  Zing:我想这是油画的感觉,我们化一个非常红的眼睛之后把它卸掉,那个红色到染到皮肤里,是透出来的,并不是直接化上去,化上去之后给卸掉,同时她在哭,我们让她流眼泪,就有这个感觉了,这是配合卸妆,化妆,卸妆,这个东西我们要知道不一定要加,有时候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平时大家化妆也好,帮明星化妆也好,不一定是要加加加。

  主持人:不一定不停地往她脸上填各种各样的颜色。

  Zing:对,可能要往后退,反正协调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Zing我听你介绍传达了两个理念,就是一方面你化妆是需要有灵感的,另一方面是每个妆都有它特殊的含义在里面。

  Zing:对,还有你也得照顾歌手或者是艺人本身的性格,还有想表达的东西,就是我不会把我要表达的影响在任何人,一定要让那个人的美走出来,在我的概念和她的美之中得到一个协调。

  主持人:那这张妆容我们怎么发现她的美呢?

  Zing:你不觉得她非常有自信吗?这是毕加索的灵感,你知道毕加索有抽象派、印象派,但是他没有进入印象派,所以我把他的抽象派和印象派混在一起。

  主持人:这是刘嘉玲,是想传达什么意义呢?是突出她的五官呢?我在网上看过这张照片,我觉得她五官是非常突出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

  Zing: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我想嘉玲没试过这样的东西,我觉得可以让大家知道刘嘉玲是可以这样子而依然美丽的。

  主持人:Zing,看过你几张作品之后,我觉得化妆和画画好像有一些联系了。

  Zing:还有一个……

  主持人:一个妆要画多长时间?

  Zing:这个妆是两秒钟吧,这个妆就是反了化妆师跟被化者的一个交流,因为我没碰过她,化妆不是要碰到那个对象嘛,我这个妆不能碰她,就是把那个粉丢到她的脸上,我和她不接触的。

  主持人:随便丢?

  Zing:随便啊?随便和刻意吧,就是刻意之间的,那个粉有一个重量,抛到脸上的时候会爆开来,你懂吗?

  主持人:我知道了,其实就是撒在脸上的。

  Zing:对。

  主持人:Zing,我觉得这样美吗?我们化妆不是为了让自己更漂亮吗?

  Zing:漂亮是第一,气氛是另外一回事,不漂亮吗?(笑)

  主持人:这肯定生活中出去大家会吓一跳,不觉得这是一个大师手下出来的一个妆容吧?

  Zing:这是我觉得比化得特别精细的妆再高一个档次吧,因为是把化妆带到另外一个领域,起码有一个新的概念,就是没有接触。

  主持人:这是自己的首创,自己想出来的?

  Zing:嗯。

  主持人:我觉得可能这是Zing已经上升到一定境界里面了,而不是接触化妆。

  Zing:化得美是一个基本,这是每一个化妆师都得做到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