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天后造型师Zing 揭开王菲另类妆容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01 新浪女性

  造型师,一门新鲜的职业,他们有着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巧手,能让平凡人也熠熠发光。而一位好的造型师不仅仅擅长化妆,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品位,同时更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

  11月16日,我们有幸请到了和王菲、郑秀文以及刘嘉玲等大牌天后巨星多次合作的造型师Zing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们畅谈自己工作中的精彩趣事,分享自己的化妆心得。



Zing展示自己的作品 Zing聊自己合作过的明星


Zing聊到开心处 造型师的手指很修长 和小浪一起拍个照
Zing做客聊化妆视频
 Zing做客聊化妆 出生艺术世家 化妆靠自学  Zing做客聊化妆 王菲另类彩妆背后的的秘密
 Zing教你化眼妆两个经典颜色 教你化眼妆两个经典颜色  Zing做客聊化妆用一个颜色画好烟熏妆 用一个颜色就能搞定烟熏妆
 化妆经典配色用色技巧 化妆经典配色用色技巧  上班族的补妆小秘诀 上班族的补妆小技巧
 遮瑕膏该怎么使用 遮瑕膏该怎么使用  上班族化妆包里必备的产品 上班族化妆包里必备的产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非常有名的,曾经给过很多天后级影星做造型的化妆师Zing,欢迎Zing,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Zing:大家好。

  主持人:Zing主要给香港的明星做造型,给大陆明星做造型多吗?

  Zing:也不少,之前那英,还有满多的,说不上(笑)

  主持人:很多很多,自己都记不清楚了。Zing本身是新加坡人,什么时候来到香港,来到大陆开始做造型的呢?

  Zing:我1989年在新加坡入行之后92年到香港去的。

  主持人:1989年入行,但是我看了一些相关资料说Zing之前并没有学过专业的造型和化妆是吗?

  Zing:对,我都是自己学的,那时候小,没有那么多钱去学校,所以就自己学了。

  主持人:是不是自己从小就对这方面特别感兴趣呢?

  Zing:我小时候的兴趣是拿妈妈的化妆品去化一些好玩的东西,比如说瘀青。

  主持人:就是把它覆盖上,不让妈妈看到是吗?

  Zing:不不不,化成象被打了一样,然后可能亲戚朋友看到会问什么事啊?然后就很有满足感。

  主持人:然后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化妆?

  Zing:因为我们家里都是搞很多表演艺术的,什么相声,舞台剧,歌剧之类的,芭蕾舞,我都会在后台帮忙,所以那时候就接触满多化妆的。

  主持人:出生在艺术世家,然后被熏陶出来的是吗?家里总有人上台?

  Zing:对。

  主持人:多大时开始帮忙的?

  Zing:十来岁。

  主持人:当时自己没有想过要学化妆?

  Zing:没有,那时候我想到英国去学舞台设计,但是后来还是选了化妆。

  主持人:为什么?

  Zing: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这个问题问了那么多年我都答不上来,想做点跟时装有关系的事情,但是又不想做设计师,也没那个能力,所以就当化妆师。

  第一次化妆 模特是刘嘉玲

  主持人:89年入了行,92年去香港,一开始在香港都给谁化妆,是影视剧还是平面模特儿?

  Zing:第一个化妆的人应该是刘嘉玲。

  主持人:你一到香港就给刘嘉玲化妆啊?

  Zing:不,我先做一个广告,然后应该一个杂志的关系就跟嘉玲合作,然后还有吴君如,那时候是刚开始。之后就慢慢的郑秀文,王菲什么的。

  主持人:那时候刘嘉玲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她的事业上?很红很火吗?

  Zing:我也不知道,刚到香港(笑)我之前见过她的相片,在报纸上我没觉得怎么样,去工作那天她完全没化妆,我才知道她是多么的漂亮,所以我到现在还是蛮喜欢不化妆的女生。

  主持人:要知道我今天不化妆好了(笑)

  Zing:你化妆比较好看,对自己的工作比较好。

  主持人:好矛盾,你是做化妆的,却喜欢不化妆的女生。

  Zing:对,我看一个没化妆和化妆的同一个人,我就觉得没化妆的比较漂亮,王菲说那是你个人的喜欢。

  主持人:王菲喜欢什么样的妆?

  Zing:她都可以,她不化妆是绝对可以的,但是我帮她化妆绝对是因为她的个性,她对时装时尚有非常敏锐视角的,还有就是她的歌路,她比较适合不是特别工整的那种,反正我觉得帮一个歌手或是艺人化妆,应该要考量到他们的性格和他们的粉丝喜欢的东西,和他们的歌,他们的方向,去配合他们需要的东西。

  主持人:Zing说到这儿我有个问题特别好奇了,你第一次就见到了这个人,你怎么知道他是什么个性?你怎么知道应该给他化一个什么样的妆符合他的性格特点呢?

  Zing:第一次我会不行,但是我会聊天,慢慢合作多了之后就会越来越多他们的东西。

  主持人:去捕捉他们身上的一些特有的特点?

  Zing:对,因为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你的妆在一个化妆师的角度有多完美,不比那个人的性格出来重要,这是我坚持最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Zing既然喜欢不化妆的女孩儿,是不是Zing所化出来的妆呈现出来的妆容效果是非常干净清爽的,还是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呢?

  Zing:都有,最主要要适合那个人,我的妆我想比较没有那么死死的,我希望得到一个和谐,就是很浓的妆但是不化粉底,或者是调转,反正不能像一个太过工整的“死”人(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