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天拍化妆水是必备还是鸡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4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水--你究竟需不需要它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提起化妆水,可能十个人就有十种说法,名头也是花样繁多。爽肤水、柔肤水、化妆水、收敛水、美容液、保湿水(以下咱们统称化妆水)……好多姑娘把它们归入同一种东西的范畴内,反正洗完脸之后就上一层水,管它到底是干嘛的。这样稀里糊涂用下来,果然觉得化妆水是鸡肋,没什么太了不起的作用。

  如果这样,对化妆水来说就太不公平了。比如某些化妆水是为大油皮、厚角质的人设计的,里面含有酒精及一些清洁成分。如果你的肌肤又敏感又薄,用了它没准就跟用了毒药一样;但如果你的肌肤又油又厚实,这个水绝对是你的宝贝。同样,一款专为干性敏感肌肤设计的保湿化妆水,具有相当好的补水作用,但因为质地偏粘,某些需要收敛毛孔、去除角质的皮肤就会非常不喜欢。

  再比如一些天然矿泉水的喷雾,没有太多添加成分,但矿物质会在极度敏感的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地舒缓、镇定肌肤,给皮肤做一次简单的健康SPA。但它对于没有敏感困扰的人来说,缺乏即效的补水、去角质、收敛等效果,冤枉地被归入“鸡肋”的定义中。

  所以,你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是二次清洁、还是保湿、平衡酸碱、镇定抗敏、美白、抗氧化、抗皱……有针对性地出手,自然比盲目购买要有用得多。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