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简易补妆 让你春日持久闪耀(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06 露倩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巧妙补妆让你整天闪耀

  第3步:善用补妆手段

  进行体育运动时如何补妆:运动可保持青春,我们应多进行网球高尔夫之类的运动。但运动中常出汗,彩妆很容易被弄花。补妆的同时,应注意防晒。先用纸巾拭去汗水,再轻拍一层具有阻挡紫外线功能的散粉。切忌未拭干汗水就直接敷粉。即使这样彩妆还是一个劲地脱落的话,那么就要不断补妆,稍有脱落便修补。

  细节部位的补妆:在弄花了的彩妆上直接涂抹粉底,然后再补彩妆,这样脸上的化妆品会越来越厚,反而更显得污浊。补妆时需要特别注意三个地方:眼下,鼻翼周围,嘴角部位。用颜色适合的遮瑕膏遮盖修补这三个部位,会给人清爽洁净之感。比如可以用较为明快的颜色遮盖黑眼圈,用偏黄的颜色遮盖发红的鼻翼。

  用散粉修整下班前的倦容:下班前感觉肤色黯哑,粉底污浊,这个时候散粉就可大显身手。较白的肌肤可选用粉色系的散粉,从眼下、颧骨处向眼尾轻拍一层。偏赭石色的肌肤,可选用和香蕉色将近的浅灰褐色散粉,从眼尖向鼻翼轻拍,修整出健康动人的肤色。使用含珍珠粉的散粉效果会更佳。

  使用棉棒修补眼妆:睫毛膏脱落,常会染黑眼下部位,尤其是深色睫毛膏脱落时,被染部位特别明显。此时可用棉棒蘸取水状乳液、眼霜等,轻轻擦拭被染部位,然后再轻拍一层颜色较为明快的散粉就可以了。棉棒在大多数场合下找不到,所以应在化妆包里常备,这样需要使用时就方便多啦。

  在逐步升温的春日中,要注意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补妆是十分重要的动作,切勿直接使用粉扑压在出油处,也千万千万不要以面纸直接擦汗珠,此举是完美妆容的大败笔,会将粉末和汗水、污垢都混在一起,将彩妆糊成一团。正确的操作,应该先以吸油面纸按压鼻头和额头,再轻扑蜜粉,若有掉色的地方,再稍加轻点颜彩,这样的妆效才显得自然。

  双色或三色组合眼影及小化妆刷:可用它们来修补眉色,改变眼影的颜色。

  定型散粉:用吸油纸吸去油光后,轻沾少许散粉,将妆容重新修饰完美。

  补妆吸油纸:可以帮助吸去油光,轻松上妆,只需抽出一张,在T形区、两颊轻轻一按即可。

  棉棒:如果你的睫毛液不幸经过几个小时的考验已经晕开,可用棉棒轻轻沿着睫毛根部或下眼线处涂掉已脏的部分。

  小型睫毛夹:用它将眼尾部分的睫毛夹起,可使眼部更富神采。

  小瓶香水:随时补充香水,清新的香水会令你精神为之一振。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