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不是地板:清洁力太强洗面奶是灾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51 新浪女性

  编者按:夏日快到了,爱出油的美女也要开始认真应对油光困扰,但是注意,有出油问题并不意味着要用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脸毕竟不是地板,擦得越透越好,洗太干净的洁面品反而会严重干扰你的皮脂分泌,并且带来更大的肌肤问题。

  文/专业医师陈力(blog)

  欧莱雅做的一项市场调查表明,42%的女性有皮肤过油的烦恼,其中65%为年轻女性;而宝洁公司在全球进行的消费女性皮肤调查者调查也显示,在亚洲女性当中,油脂分泌带来的问题平均在37.2岁达到高峰,看来控油已成为女性迫不及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皮MM最易误用强效洗面奶,测测你的出油度是否危险?(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测测你肌肤的油性程度

  第一个测试:洗完脸后,何时才会泛出脸油?

  如果是30分钟至1小时间,那就属油性肌肤;待1至2小时才发现脸上泛油,则属中性肌肤,即混合性肌肤;若是2小时以上脸上才泛油,则属干性肌肤。

  第二个测试:吸油面纸试出皮肤类型

  洗完脸1小时后,以吸油面纸吸取脸上的油脂分泌,如透明状,属油性肌肤;没有呈半点透明状,属干性肌肤;呈半透明状(属混合性肌肤)。

  油脂过度分泌的主要原因

  年龄:通常说来,青春期比较容易被旺盛的油脂所困扰,一直延续到三四十岁。

  激素分泌:在青少年时期,每个人的雄性荷尔蒙激素分泌情况各有不同,从而导致了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产生。如果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皮脂腺也会相应增多,加上上皮细胞过度老化,过多的油脂和废物会因无法排出而堵塞毛孔。

  压力:人在压力下容易造成内分泌混乱。

  环境污染或化学侵害: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