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必知:正确减肥才能健康不反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20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体达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YOKA时尚网)

  Q:减肥食品有效吗?

  A:一般“减肥食品”的特性有下面几种:

  1.低热量:使用此类产品因热量较少,可以使体重减轻,但需注意营养是否均衡。

  2.产生饱足感:有些产品含大量纤维素,食后易产生饱足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取,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3.利尿:有些减肥食品,可能含有此类成分,或添加一些有利尿作用的成分,使身体中的水分排出,体重快速减轻,而实际上并未减少身体的脂肪。

  Q: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才安全呢?

  A:减肥最重要的是均衡且足够的营养。减肥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仍不可缺少;其次减重的速度不宜太快,不要期望一天或数天就能减5~6公斤,那是不可能的,如果短短几天减重太多,会造成身体代谢不正常,对身体有害无益。每周约减少0.5~1公斤,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Q:要如何减肥才能成功?

  A:减肥无快捷方式,健康而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改变生活形态,建立正确的饮食习惯,减低热量并有均衡营养的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最重要的是要有恒心及毅力,减肥才能持久成功。但是没有一种减肥方式能保证绝对不会反弹,只要摄取的热量超出身体所需要的热量,体重就会增加。

  Q:为什么需要低热量且均衡的饮食与运动来减肥?

  A:肥胖的原因除了小部分是疾病因素外,大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当摄取热量超过身体所需时,多余的热量即转变成脂肪,导致肥胖。针对肥胖的原因,必须减少热量的摄取,但营养素不可少,也就是饮食必须低热量但要营养均衡,建立起正确的饮食习惯,才能持续地维持体重。另外,除了减少热量的摄取,并借运动消耗脂肪,减少细胞中的脂肪,才有助于体重的减轻。运动可以使肌肉结实,避免因体重减轻造成皮肤的松弛。运动一定要用自己本身的力量去“动”才有效果,借助机器摇摆、震动,或涂抹油、膏、液体等,或用推、揉、捏等方法无法燃烧身体中的脂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