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方护肤 古代宫廷美容秘方大公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5:50 《优雅》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汉方”真的更好吗(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汉方”真的更好吗?

  对于“汉方”的探讨由来已久。一般来说,我们都愿意相信,所谓“汉方”护肤,就是针对亚洲人的皮肤状况进行特别研究,以各种中草药成分作为主要原料对皮肤进行护理的手法;而那些加入了中草药成分的产品,都被认为“特别适用于亚洲人的肌肤”。

  “汉方”的说法古已有之,在传统中医典籍如《千金方》、《医宗金鉴》、《外科正宗》、《太平圣惠方》都记载了很多美容药方,如玉容散、八白散等,一些成分更是常用的中药,可见爱美不分古今。

  素淡的包装、清淡的香气,令人通体舒畅的感官之美,是一件“汉方”护肤品给人带来的首要印象。草本植物乃至中药的特殊气息,从某种程度上说,能够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而护肤的关键,就是将其看作一种有效的、乐于尝试的事,而非心急火燎又不得不完成的任务。

  另外, 汉方护理中讲求“以内养外、循序渐进”的观念,也给我们带来不少启迪。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当讲到传统东方女性的养颜方法时,一般人都会想到各种内服的膏、方,但如果是埃及艳后的美容秘诀呢?不外乎牛奶浴、蜂蜜面膜之类的外敷方式。而维多利亚时期的女性,则不惜用含有铅、汞等有害成分的产品,来修饰皮肤上的瑕疵!

  我们不能指望化妆品中的中草药成分真的能够如何深入皮肤,不过,汉方护理至少告诉我们,皮肤护理是一种温和的、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通过内外兼顾的方式,进行调理与改善,而非为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使用某些刺激性的手段。

  常见汉方成分及作用:人参:提供密集养分,增加皮肤细胞的活力,促进代谢与循环,帮助延缓老化。.珍珠:多种营养成分滋润皮肤,改善晦暗肤色,近来许多粉底中也用到了珍珠粉,以更温和的方式提亮皮肤。.绿茶:高效抗氧化,研究发现,绿茶中的某种特别成分,能够帮助缓解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当归:具有微弱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加速血液循环,常用于美白或祛痘产品中。.绿豆:在食疗方面,绿豆的“清热解毒”效果显著;用于护肤产品中,主要为了抗氧化及活化皮肤。.谷物:温和而有效的天然保湿剂,也有助于软化皮肤,预防粗糙;麸、糠颗粒同样也被用于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中。.竹盐:青竹、盐与黄土经过反复煅烧所得,具抗菌、消炎、收敛的效用。.木炭:强吸附性,常被用于清洁类产品中,有助于清除污垢、多余皮脂,保持皮肤纯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