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草本精华药妆品的八大误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14 39健康网

  现在很多人认为植物粹取或是草本精华的保养品或是药妆品是最好的。厂商标榜纯天然、不含防腐剂、舒缓、健康、甚至有修复肌肤的功能,使得大家认为“天然的最好”。当然,自然界中有不少的植物是可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用品或是保养品的来源。不过,有许多夸大不实或是似是而非的观念,就在厂商的推波助澜之下造成广大消费者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迷思!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药妆品未必不含防腐剂

  1、低敏感性的草本精华不会造成过敏反应!

  正确观念:化妆品界最早开始使用“低敏感性”这个名词是由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的产品倩碧(Clinique)所开始的。化妆品如果要宣称低敏感性,一般必须先经过反复的贴肤试验,才能确定是否会有过敏的可能。不过,现实上,许多化妆品公司并不会这样做。因此,宣称低敏感性的草本药妆品一样有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

  2、草本精华药妆品没有防腐剂!

  正确观念:宣称不含防腐剂其实一个错误的观念。所有的药妆品都会含有防腐剂,除非是像凡士林一样油的乳霜,才有可能没有防腐剂。防腐剂存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化学成分酸败或是氧化,并且防止细菌或是微生物滋生。有些防腐剂是抗氧化剂,如tocopheryl acetate、ascorbic acid、或是retinyl palmitate,有些则是杀菌成分,如Kathon-CG、Bronopol、parabens、或是phenoxyethanol。有些防腐剂会有香味,如eugenol。因此,宣称不含防腐剂的药妆品其实是没有意义的。顶多只能说是不含会引起过敏的防腐剂。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