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草本精华药妆品的八大误区(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14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草本粹取物不是愈多愈好

  6、天然的最安全!

  正确观念:草本粹取精华的确是来自天然,不过,必须经过一连串的化学处理及加工,就某一方面来说,其实已经不是天然的了。其实,所有药妆品内的化学成分在生产合成的时候,原料的取的也都是来自地球上的物质,就某一方面来说,也是“来自天然”啊!因此,宣称来自天然,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并不是所有天然物质都最安全。有些天然的植物如野葛(poison ivy)是非常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

  7、草本粹取物愈多愈好!

  正确观念:多不一定好!尤其是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人,愈多的成分代表愈高的机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随便拿一瓶草本药妆品,有时候里面含有20至30种草本粹取物。发生问题的时候,对皮肤科医师而言,就很难去追查是何种成分引起过敏反应了。

  8、含有颗粒的植物粹取物用来洗脸可以深层清洁!

  正确观念:含有研磨颗粒的草本粹取药妆品,就和一般含有颗粒的化妆品或保养品一样,是无法清洁皮脂腺的,顶多只是把浮在皮肤表面的粉刺清除,或是造成皮肤去角质的效果。因此,宣称可以深层清洁的药妆品,在使用时其实需要特别小心。过度清洁的结果,可能就会造成敏感性肌肤。如果真的要使用含有颗粒的草本研磨药妆品,还不如使用含有sodium tetrahydrate decarborate颗粒的保养品,这些颗粒在搓洗的过程会逐渐分解,而不会造成皮肤过不伤害!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