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六原则 健康无忧过夏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35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骄阳似火,可有不少人对防晒是不积极的——“反正我也不想变白!”错!错!错!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提醒,防晒最主要的目的是保证肌肤健康,因为长期晒太阳会造成许多皮肤问题,除了急性的晒红、晒伤外,还会穿透皮肤的角质、真皮层,加速皮肤老化,此外艳阳背后的紫外线所导致的细胞病变,造成光老化、光角化、皮肤癌等,也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健康课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抗老,给我一支防晒霜

  抗老,给我一支防晒霜

  许多爱美女性担心皮肤显露老态,尽管先进的护肤产品也能使时光逆转,但皮肤专家给他们的建议却是:应多使用防晒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对于想抗衰老的女性来讲,首先选择的护肤品应该是一支防晒霜。据杨淑霞介绍,老化的明显征兆如皱纹与鱼尾纹,均是日晒伤害,假使没有日晒伤害,有的人到八十岁才会出现较深的皱纹。

  地球环境日益改变,臭氧层越来越薄,紫外线轻易穿透大气层,造成越来越多的人罹患皮肤癌,也因此让人们开始重视到阳光下曝晒的危险性。杨淑霞表示,依据紫外线波长可以将紫外线分为UVA、UVB、UVC。UVA是长波紫外线,直接对人体皮肤中的真皮层造成影响,损伤皮肤弹性纤维,造成皮肤老化,产生皱纹,亦可诱发皮肤癌;而UVB是中波紫外线,只到达皮肤表皮,但却是使皮肤变黑、红肿脱皮、晒伤的元凶。最后是UVC短波紫外线,因大部分在通过臭氧层时已被屏蔽,对人体的影响也最小。

  以前防晒乳被视为化妆品,但一九七八年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认定防晒乳是保护皮肤结构功能的外用品,提高了防晒品的重要性。杨淑霞提醒,在选择防晒乳时要选择光谱的,既防UVB,也防UVA。大部分消费者所熟悉的SPF,乃是UVB防护效果的测量指数,UVA的指数则会以PA显示。UVA与UVB一样,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可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

  杨淑霞表示,人们除了可以依照自身不同的皮肤状况来选购防晒用品外,有关防晒的一些专有名词也最好了解,比如SPF防晒系数,防晒系数越高防晒的时间也就越长,所以长时间外出时,就可选用高系数的防晒乳液。还有PA,用来阻断紫外线UVA,可分为PA+、PA++、PA+++,越多+代表防止UVA的功能也就越强。在SPF与PA的选择上,如果皮肤白皙,平常容易晒伤的人可以选购SPF35以上,PA+++防晒品;皮肤黝黑也不容易晒伤的人,则可以选择SPF15,PA++防晒品。但要注意,系数越高的防晒用品对皮肤的负担也就越大,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最好不要选用高系数的防晒品,此外,最好分开购买脸部和身体的防晒用品,脸部可以使用霜状,身体则可以选择乳状SPF40~SPF50的防晒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