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防晒观解析 令你远离皮肤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48 《好管家》

  你如果还没有准备好采取行动来保护你的皮肤免于患上皮肤癌的危险,那么就从现在这一刻开始吧。“我们发现一种黑色素瘤的病--致命的皮肤癌--在青年妇女中流行,” 宾西法尼亚大学肿瘤控制中心的一位癌症专家Lynn Schuchter说到。近期研究结果表明,皮肤癌的发生率在30-40岁的妇女中间呈双倍上升趋势。喜欢晒黑的人群一直在增加,当人们带着宠物狗散步或在汽车站接放学的孩子期间,便更多地暴露在对人体有伤害的紫外线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的防晒品也许不能阻止UVA紫外线(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科学家关于如何保护皮肤免受致癌的紫外线UV伤害的知识在增多,这些知识就运用在我们热衷的新防晒品中。但是如果你只简单地认为只要多穿点就可令你的皮肤安全,请再考虑一下,看看下面令人吃惊的实际情况,那也许恰恰可以挽救你的皮肤,是的,问题的确挺严重。

  ◆ 你的防晒品也许不能阻止UVA紫外线

  所有的防晒品都能阻止UVB光线,UVB光线可使皮肤晒黑并导致皮肤癌。但是并非所有的防晒品都可以阻止UVA光线的射入,UVA可以进入更深,直达我们的真皮层,它会引起皮肤癌和皮肤损伤,比如皮肤产生细纹或皱纹,变得粗糙以及出现褐斑。我们过去常常认为UVA光线仅仅会使我们晒黑而已,因而就忽视它,现在我们知道UVA光线也能导致皮肤癌并且还是引起皮肤过早衰老的罪魁祸首。

  不过有好消息传来:越来越多的防晒品都研制出新的配方以阻止UVA和UVB的伤害,那些产品一般都带有典型的“广谱防护”的标签。例如在去年夏天,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最终认可一种含有SX防晒剂的产品,它能够阻止UVA光线,过去长期在欧洲和加拿大使用,后来被欧莱雅公司用于产品的防晒剂中。它可以让你在阳光下的时间比不涂防晒品待的时间长15倍。

  ◆ 再次涂抹防晒品不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两个小时以后,有的防晒品就会被皮肤全部吸收掉,而不再起到任何保护作用。当太阳中的紫外线到达并透过防晒层的时候,它们就会同防晒品的微小颗粒发生反应--激活自由基,破坏皮肤细胞,引起皮肤老化、皱纹,甚至癌变。其实理想的防晒品就像乳胶漆—它能停留在皮肤表面,过一段时间后可以脱落。  

  因为尚未发明出这样的产品,所以简单的方法就是:如果你长时间地待在室外,那么就得每隔两个小时再涂一次防晒品。也可以使用抗氧化的药品,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它能够帮助抑制自由基的形态。

  GH建议:1.记得涂眼部、耳部和唇部。2.不论皮肤颜色深浅,每个人都需要涂防晒品。3.如果是喷雾式的防晒品,瓶口距离皮肤大约要6到8公分,而且要均匀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