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防晒观解析 令你远离皮肤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48 《好管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量的UVA光线可以穿透建筑和汽车

  ◆ 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病史的人加深了患黑色素瘤的危险

  相同的基因,那么有家族病史的人就增加了--BRCA2基因突变的危险,它令患黑色素瘤的危险增大了2.5倍,这是在20至30岁的人中排第一位的癌症。

  当然我们并不是建议每个人都赶紧防止BRCA2基因突变,只是针对那些近亲中有患过乳腺癌或卵巢癌的人要提高警惕了。比如说每隔6至12个月去看一次皮肤科医生,并且要注意随时避免接受太阳的直接照射。

  ◆ 待在家中、车里或办公室,并非足够安全

  尽管通常的窗户可以阻止UVB光线,但是大量的UVA光线仍可以穿透建筑和汽车。“在我们每天的室内活动期间,很可能避免不了接受太阳的暴晒,”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皮肤科主任Henry Lim说道,“实际上,每天有大量时间坐在方向盘后面的人,他们身体左侧皮肤癌的发生率就较高,很可能是由于阳光透过司机左侧车窗的缘故。”

  GH建议:每天坐在窗户边上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因为UVA光线穿透玻璃与天气无关。如果在室内你不得不坐在光线直射的地方,那么在日照最强的时段(上午10:00到下午4:00)你要拉上窗帘,涂上防晒系数为SPF15或更高的防晒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