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面不当 容易滋生细菌冒痘痘(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0:23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洗脸很有讲究(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关键词三:禁忌

  洗脸很有讲究,一洗不好,很可能会造成破坏,所以要注意一些禁忌。

  频率别太高:

  洁面不能强调频率,不是洗越多次,肌肤就越清爽清透。有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会有过度的清洁,一天洗太多次,会破坏皮脂膜,使皮肤的天然保护层受损,皮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就减弱,肌肤也就经受不起微微的刺激,变得敏感脆弱。而且过多地接触洁面产品,其中的添加成分也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带来不适。保持早、晚各一次洁面是最比较合理的,适当可以在晚间洗两次。

  感觉别太爽:

  洁面的目的是为了清洁肌肤,但是很多人会有所误会,以为爽洁的感受就是洗得特别干净了。所以即使肌肤不适合,也会选择使用一些强效的洁面产品,反而给肌肤带来更大的负担。其实,脸部皮肤本来就相对较薄的人群,应该选一些不起泡的,洗后感觉像没洗干净的产品,会更适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