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松弛型皮肤的毛孔护理宝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24 VOGUE

  没有色斑、粉刺、皱纹的皮肤就算完美白皙?并非如此。细致、清洁、近乎隐形的毛孔,不仅是平滑肤质的关键,还有助于折射光纤,展现皮肤的光泽和通透感。皮肤看起来光滑细腻,更现白皙自然。


毛孔粗大成因
毛孔粗大成因

  毛孔粗大成因:

  天生的毛孔大小取决于遗传,一般说来,油性皮肤较干性皮肤的毛孔更明显,而后天的疏于护理,如油脂污垢过度堆积、长期日光暴晒等,则会使毛孔发生暂时或永久性的扩张。

  隐匿毛孔--缺水、松弛皮肤毛孔护理

  主要问题:毛孔呈长圆型,局部皮肤松弛、暗沉、粗糙。

  护理重点:焕肤、保湿、抗氧化。

  缺水和老化都会导致皮肤内的“支撑物”(水分、胶原蛋白等)流失,表皮“坍塌”松弛从而拉长了毛孔。缺水引起的毛孔粗大可通过补充水分得到即刻改善,而因日晒引起的光老化则会加剧皮肤脱水、松弛,加快自然老化进程。一般说来,三十岁左右鼻翼两侧及双颊就可能出现细长形或长圆形的毛孔粗大问题,而这种皮肤表面的不平滑所造成的“阴影效果”,会使毛孔看起来更明显。

  对于成熟皮肤,果酸类如最常见的乳酸和甘醇酸,不仅可以温和剥离老废角质,促进细胞更新,还有助于激发胶原生成,保持皮肤弹性,而维生素A则能抵御光老化损伤,紧致皮肤,改善毛孔粗大。

  注意事项:

  外油内干或混合性肤质,可定期(每周或每两周一次)以家用焕肤品进行针对性护理并适度局部控油,同时补水保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