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发不防晒 会迅速变枯黄干燥分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0:42 《优雅》

  跟肌肤一样,秀发只有在精心的呵护之下,才能保有长久的光亮。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可谓是摧残秀发健康的辣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强紫外线会破坏秀发中的角蛋白的链状结构(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强紫外线会破坏秀发中的角蛋白的链状结构,导致其链状结构断裂,从而使毛鳞片翘起、剥落。使秀发容易折断,发根和头发中部全部开叉,而这还只是秀发的第一次损伤。失去了毛鳞片保护的秀发,因其毛皮质的裸露,让紫外线长驱直达秀发内部,让秀发承受第二次的损伤,令发干中的水分蒸发和流失,干燥、枯黄、缺乏营养和毫无生气随之而生。这时,紫外线也并没停止对秀发的损伤步伐,而是继续破坏秀发内部的化学链结构,令头发失去弹性,发色变淡,这第三次的损伤也就被称为日光漂白。

  枯黄、干燥、分叉、易折断、无弹性……我们怎能允许秀发经过夏季强烈日照后,流露出这样受伤表情,眼见着秀发变得脆弱暗哑,如枯草一般呢!赶快行动起来,加入到秀发的盛夏抗日大行动中来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发也需要精心防晒(新浪女性配图,来源:MISS格调)

  防晒

  对于已然受伤的秀发,在进行抗日护发的过程中,其关键点当然在于防晒方面,做好防晒,是避免秀发持续受到损害,修复受损秀发的基础所在。而秀发的防晒与肌肤的防晒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差别:

  1.避免在紫外线最强时,即10:00am-3:00pm之间外出,以防止秀发直接暴露在强紫外线下。

  2.外出时应给头发喷洒防晒护发产品,记住带上遮阳伞、太阳帽,以隔离紫外线破坏秀发的内部结构。

  3.晒后要清洁秀发,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内部为秀发提供必须的营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给晒后的秀发及时补充水分(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修复

  补水保湿

  经过日晒的秀发,总是显得异常的干枯,这主要是因为发干中的水分被蒸发造成的,因此给晒后的秀发及时补充水分就显得异常必要了。

  1.选用滋润保湿的洗护发产品,为秀发进补,把失去的水分补回来。

  2.每天坚持做头皮操,用双手指腹对头顶轻轻按摩,对头皮打圈,此法可促进血液循环,让秀发的根部得到刺激,帮助头发加强韧性。

  3.尽量少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这也是保持秀发中的大部分水分的简单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