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美人 天空比你更需要美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11 《外滩画报》

  清晨起床,半睡半醒间,你开始漫不经心的梳洗打扮,往脸上涂涂抹抹,然后将用完的空罐往垃圾桶随手一扔。一切自然的就像每次去超级市场时,你很少会拒绝某只可以省略的塑胶袋,我们将这些习惯称之为生活。而从本年6月1日起,我国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你每每流连的化妆品牌促销热点也变成了购物多少元后,将获赠一只精心设计的环保袋,习惯一夜间被打破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热爱环保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推出的护肤品牌广告

  这仅仅是开始,在未来10年中,你的消费神经将被“环保”二字主宰,原来美丽不仅和那些难缠的成分和名家达人的推荐有关,它不是你个人的喜好,更关乎环境。在饱受地球污染和暖化危机的时代,你确认,你还能安心为了少长一条皱纹,去残害动物、污染环境、浪费能源吗?

  天空比你更需要美白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你也许从来没意识到,为了生产那些面霜、精华液,一家大规模的化妆品工厂使用的能源至少可供应汽车行驶2千4百万公里;没有获得分类处理,被随便掩埋的瓶瓶罐罐可能被埋在地下200年无法彻底降解;为使产品的保质期更久,添加的含苯甲醇、对氯间二甲酚等成分;某些品牌仍不愿放弃动物试验,美其名曰能提升于皮肤接触的美容产品的安全性;更别提那些华丽精致,结果一样被你随意丢弃的包装袋了,如果遇见PVC材质,结果更为可怕,这种树脂材料在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污染环境。


羽西品牌“天空比女人更需要美白”环保袋

  看到这些数据,差不多有80%的女性,应该会非常乐于去选择标有“Cruelty Free”(非动物试验)字样的,采用回收纸包装的产品,并在购物时自行携带环保购物袋,以为保护环境尽到绵薄之力。不过,事无绝对,少数缺乏同情心的人和怀疑论者,还会固执的抱着“既然是长久以来的习惯和观念,真的有必要去改变吗?”或是“我个人的努力不足以改变整体环境,这些事让别人去做就好。”的想法。

  果然如此吗?想想吧,如果你遇见的也是对环保完全没有责任心的美容品牌,结果是,你买的产品,包装是由不可循环的,散发毒气的材质制作,产品经由动物试验,你的日常保养,背后的伴奏是可怜小动物的哭泣声;最可怕的是,厂商选用被工业成分的化肥和杀虫剂彻底污染的土壤生长的原料,生产你手中的面霜。至此,你依然能坚信,环境污染与你无关吗?

  表面看来光洁无痕,容光焕发的肌肤,无法照亮你置身的地球,Yue-sai在品牌的环保袋上写着的“天空比你更需要美白”,简单明了的说明肌肤之美与环境之美相辅相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