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避开夏季美容护肤十大误区(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23 39健康网


早晨洗脸不能只用清水(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千龙网)
早晨洗脸不能只用清水(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千龙网)

  误区五:我每次洗完脸后,会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分析:粗糙的毛巾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不但会伤害并刺激皮肤,让肌肤长细纹,还会暗藏细菌呢!更可怕的是,如果你长痘痘,又常常使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难以根绝。

  洗完脸,用毛巾或面巾纸将水按干,比用擦干的方法对皮肤的拉扯和伤害要轻得多。尤其是在脸上长了痘痘的时候,必须用面巾纸代替毛巾,并以按压的方式吸掉水分,这样才不会造成细菌感染。

  误区六:我习惯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反正前一天晚上已经洗干净了。

  分析: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其实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么干净,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老化角质的脱落。此外,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不洁之物沾染到脸上,你想想,这么多的问题,仅仅用清水如何能彻底清除?如果污垢没有清洁干净,之后又化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影响仪容。而使用洁面乳洗脸,在彻底清洁的同时给予肌肤丰富的水分,使肌肤镇定舒适,恢复肌肤清新、柔嫩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