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对症出击三类“机器人综合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16 39健康网

  台湾名媛孙芸芸曾说:“柔是我的武器。”的确,女人的温柔不一定是懦弱的表现,而柔和的曲线也有很强的杀伤力。但是,繁忙的都市生活和工作压力令很多人都换上了“机器人综合症”:关节僵硬,脖子酸疼,肌肉紧张,一活动全身的骨节咔咔作响,就像一部老化的机器。如果你自己不想硬的跟钢铁一样,就赶快跟着我们对症下药,快把温柔的力量找回来吧。


天鹅美颈(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39健康网)
天鹅美颈(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39健康网)

  NO1 机器人久坐电脑族

  办公室的OL 们经常一动不动地对着电脑,工作积极固然好,可是太忘我的整日坐在电脑前动也不动,你的颈椎可是会暗暗叫苦哦。如果因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而得了难缠的颈椎病,那岂不是太得不偿失了。不要做不会动脖子的机器人,甩掉僵硬,现在就开始改善吧。

  僵硬级数 ★★★

  僵硬部位 颈部

  对症出击 滋润乳+按摩滋润乳

  推荐理由 按摩加体膜,运用天然滋润乳,使其内含的丰富的微量元素通过按摩被肌肤完全吸收。对皮肤而言,可以提高皮肤中的氧化率和温度,促进氧气交换并且刺激血液循环,彻底进入毛孔内洁净肌肤,使皮肤恢复光洁细腻。另外,通过血位按压,使长期疲劳的颈部得到适当的放松。

  适合人群 颈部肤质颜色灰暗、缺乏光泽、皮肤粗糙、干燥、缺少滋润或有轻微颈椎病者。

  护理步骤

  1 早晨起床后首先进行脸部按摩,用双手掌面分别搓脸的正面、侧面和耳后各10次。

  2 然后将五指分开,如梳头状自前向后梳10次。

  3 其次,在颈部涂抹上滋润露,分别用左右手揉擦对侧前颈各10次,揉拿对侧肩井穴各10次。

  4 随后擦后颈部10次,并上下移动,抓拿后颈部,依次用大拇指点揉左右风池、天柱、天鼎等穴。用拇指对颈背部痛点按揉。

  5 最后,一手托枕部,一手反掌托下颌,在进行轻柔的徐徐牵引下旋转运动数次。

  生活TIPS 让枕头保护你的“天鹅颈”

  枕头是维持头颈正常位置的主要工具。这个“正常”位置是指维持头颈段本身的生理曲线。因此,一个理想的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因为这种形状可利用中间的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对头颈部起到相对制动与固定作用,可减少在睡眠中头颈部的异常活动。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切忌“高枕无忧”以生理位为佳,一般讲,枕头高以8~15cm为宜,或按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


佰草集颈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都市主妇)
佰草集颈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都市主妇)

  单品推荐

  1 佰草集颈霜 具有快速渗透、全面营养、抗氧化、补充水分,柔润肌肤、促进再生之优异功效,能有效锁住水分,从而淡化颈部细纹,令颈部皮肤细腻嫩滑、紧致而富有弹性。


DHC紧致焕肤颈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时尚芭莎)
DHC紧致焕肤颈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时尚芭莎)

  2 DHC紧致焕肤颈霜 添加了胎盘精华、芦荟精华等10多种保湿保护成分。改善随年龄增加而加深的颈部横纹,令胸部至颈部的线条保持光润娇美。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