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肤课堂:隔离霜最易用错的5大雷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23 中国美容时尚报

  编者按:隔离霜一定能保护你的脸免受紫外线伤害?未必,与其盲目购买昂贵产品却不会用,还不如看好使用方法,选择适合自己、又未必价高的单品。看看专家总结的隔离霜使用5大雷区,我们一起分享--

  夏日当中,不少女人依然热衷于新型护肤彩妆品,而聪明的女人已把重点放在了阻隔肌肤侵害,特别是阳光的损伤。

  当下最受宠的化妆品单品莫过于隔离霜,各品牌纷纷推出不仅能够抵御紫外线入侵,隔离彩妆和脏空气,还能够调整肤色、呵护被氧化肌肤,兼具保养品和底妆产品功效的各色新品。不过,这让很多女人更加困惑,隔离霜和防晒霜究竟有何不同?既然隔离霜有这么全面的功能,是否有了隔离霜,防晒霜等产品就不再需要了?为此,中国美容时尚报的编辑,做相关指导文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隔离霜的真实身份

  隔离霜的真实身份

  隔离霜分两种,一种是Make-up Base,作用是隔离彩妆和脏空气,也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贴,防晒指数在SPF15--20之间,如大名鼎鼎的Shu Uemura植村秀泡沫隔离底妆液,主打成份为二氧化钛,起隔离和防晒作用,泡沫质感细腻,使用后妆容服贴;另一种被称为UVBlock或SunBlock,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剂来阻隔紫外线,防晒指数都超过了25,除了能够达到和防晒霜同等的防UV、AV功效,也增加了一些调整肤色的功能。

  不管是哪一种隔离霜,都有不同程度的防晒指数,只有润肤或隔离妆品而没有防晒功能的DD学名为妆前乳(Pre-Make-up),和现在所说的隔离霜是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管是哪一种隔离霜,都有不同程度的防晒指数

  隔离霜使用的5个雷区 你有没有被雷到?

  1.隔离霜的涂抹方式就和一般保养品一样。(错)

  a.首先涂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这里容易晒到太阳,也最容易长斑。使用中指和无名指轻柔地由内向外,太用劲可能造成皱纹产生。

  b.鼻子容易油腻,用量越少越好,由上往下轻轻带过,鼻翼部分容易堆积隔离霜,应使用粉扑用按压方式涂抹。

  c.以画圆的方式来涂抹下巴,另外延伸的脸部和颈部也需要用粉扑轻轻搽上防晒隔离霜。

  d.眼部下方不能忘记,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按压式涂抹,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轻轻按压。另外眼尾不是很容易推及,可以用单手轻轻拉提眼角。

  e.细微的地方,比如发际线、嘴角都是容易忽略而且容易堆积的地方,要用粉扑轻轻按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隔离霜可以一整天防护

  2.隔离霜可以一整天防护。(错)

  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在使用隔离霜前,一定要充分做好保湿。

  假如你的乳液只是具有保湿功效,也没明确说明是否可以直接上妆,就应用隔离霜;如果是有保护功能且带有SPF值的日霜,可以跳开隔离霜这一步骤,直接上粉底液,但假如你想修饰肤色,进一步防止电脑辐射、脏空气,就仍然要使用隔离霜。

  另外,如果使用化学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它的防晒功效只能保持2个小时;物理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防晒时间基本由SPF值决定,可持续得久一些,但是同样需要根据防晒指数补涂。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