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80%女人忘记给这7个部位保湿(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47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保湿佳人

  保湿盲区五:颈脖症状:粗糙起因:和双眼一样,脖子也会在第一时间泄露年龄的秘密,此处的肌肤连接面部和身体,关键而特殊。扫盲: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液循环,紧致肌肤,提升轮廓。值得注意的是,颈部肤质较雹弹性差,按摩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力度适中,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保湿盲区六:肘膝关节症状:皲裂起因:经常活动,与衣服产生摩擦而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变得干燥。扫盲:选择优质的身体滋润霜重点涂抹,反复几次并轻轻按摩,加强营养的渗透。 1.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因为肌肤表面的油脂具有保护作用,油脂洗涤得太彻底,自然会导致干燥及开裂。冷天还应适当减少洗澡的次数。 2.洗后立即擦干,并涂抹滋润霜。油脂类的滋润霜很多,医院生产的维生素E霜、凡士林、甘油等都有防止皲裂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手部保湿

  保湿盲区七:手部症状:皲裂起因:每天做事最多、清洗最多的都是双手,最容易干燥甚至皲裂。扫盲:一般的护手霜只有滋润效果,若针对手部开裂的肌肤,还需要使用油脂量较高的专业手霜。晚上涂完手霜后戴上棉质手套睡觉,能加快肌肤愈合。(编辑:Cherry)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