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你破解12个肌肤抗老谜团(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20 悦己女性网

抗老产品未必越贵越好
抗老产品未必越贵越好

  5、有没有既能治痤疮,又抗老的产品?

  确实有,视黄醇就有这样的双重本领,它既可以清除可能导致白头、黑头和堵塞毛孔的死皮细胞,又可以促进细胞生长和胶原蛋白生成。以前我们以为视黄醇只对修复日光伤害有效,最新发现证明它也能抗击岁月痕迹。至于在非处方产品中,视黄醇含量虽低,但对抗击衰老和控制痘痘同样有效。

  6、抗老化产品是不是越贵越好?

  可能是,但价格实惠的抗老化产品也同样有效。要知道,昂贵的产品在包装和营销上的花费很多,但在研发上就不一定投入同样比例费用。你只要把握挑选这类产品的指导原则:一是坚持使用你信赖和熟悉的产品,二是对其宣传的新成分多做了解,三是抗老化与抗氧化密不可分,要密切留意其中的抗氧成分。


不要单纯堆砌抗老产品
不要单纯堆砌抗老产品

  7、同时使用越多种抗老产品是否效果越好?

  单纯堆砌产品,并非好方法。相反,用了太多抗老化产品,皮肤反倒会因营养过剩、吸收不良而过敏、发炎。依照少而精的原则,你只要选两款含有肌肤所需成分的产品就足够了。对大多数人来说,早上用—支清爽的抗氧乳液和SPF30的保湿防晒霜;晚上—款含有视黄醇的晚霜和—款保湿产品(或者含有视黄醇的保湿霜)就可以。

  8、抗老产品是不是晚上使用效果更佳?

  有的是,有的不是。含有视黄醇、肽、阿尔法氢氧酸和贝塔氢氧酸的产品应当在晚上使用。因为睡眠状态下流经皮肤的血液流量增加,pH值降低,同时皮肤保护能力下降,以上成分在这样的条件下能够发挥最佳功效。但抗氧化剂和SPF型产品则只能在白天大显身手。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