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你破解12个肌肤抗老谜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20 悦己女性网

  如果岁月只增长心智,并不附赠皱纹,该有多好!可惜,自然规律不可违,抗老护肤成了女人手中的救命稻草。可它究竟是心理安慰剂,还是让时光倒流的法宝?本文一次答清你关于抗老神话的所有迷思。


25岁是女人的分水岭
25岁是女人的分水岭

  我们习惯以肤质区分护肤品,但那些不分肤质的抗老产品如今却更受欢迎。大多数美容品牌采取在原有基础上再升级的方法,比如让普通化妆水携带高浓缩保湿抗老成分,像Kose的虾红素,Shiseido使用的高纯度维生素A,令化妆水拥有接近精华液的神奇效果。

  对女人来说,25岁是个分水岭,有必要从此开始抗氧化和加强眼周抗老:Lancome优氧系列含有4大天然抗氧成分,Chanel青春光彩系列中使用到抗氧新锐蓝姜,都能带皮肤逃离全球暖化引发的早老危机;最关注的眼部保养,有SK-II含精米醇和四、五胜肽的眼霜,Sisley含孔雀石精华的紧致眼膜供挑选;不少开架品和药妆品中,也能轻松找到好用又便宜的抗老单品,如Olay多元修护晚霜、Za抗老系列,以及理肤泉紧致系列等。这么多产品,怎么选对、用好?以下12问,本文帮你解开使用抗老产品的谜团。

  1、不必选含抗衰老成分的洗面乳,毕竟它很快会被洗掉,不是吗?

  尽管在各种宣传中,抗老系列的洗面乳永远不是主角,但依然埋没不了它们的功用。含有乙醇酸的洗面乳,只需稍稍按摩,就能起到提亮肤色和平滑肤质的作用,因为它能软化并剥脱老化角质,又不会对薄约0.2毫米的角质层造成伤害。当清晨感到面色黯淡时,你甚至可以把抗老洗面乳均匀地厚敷在皮肤上1分钟再冲掉,这样肤色能快速明亮起来,并促进后续保养品的吸收。

  2、家用微晶焕肤和磨砂膏有什么区别?

  同属于去角质产品,磨砂膏颗粒较粗,依靠物理摩擦的方式去屑,每周一次即可;微晶焕肤霜的颗粒很细,有化学软化角质的特性,每月1次为宜。磨砂时力道要轻,轻到双手与皮肤做平行滑动,建议顺势让脖子也享受去屑服务。微晶焕肤对皮肤的刺激较小,能舒缓保湿皮肤,沐浴中使用,更减少去屑损伤。


焕肤不能天天做
焕肤不能天天做

  3、既然焕肤使皮肤细嫩,每天做是否更好?

  “过犹不及”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焕肤过于频繁,短期看皮肤会更光滑,但长期而言,皮肤将长久处在轻微炎症状态,抵抗力下降。有效焕肤的前提是:两次使用之间,皮肤要有时间作自我恢复。因此,哪怕产品说明上建议你每天使用,专家意见仍然是每周使用不要超过两次。

  4、什么方式能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生成?

  事实上,一些药物的确可以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北京广安门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宋坪解释:“像人参、黄芩这类内服中药和海产品中提炼的胶原蛋白,都可以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增生;另外,光子嫩肤是目前皮肤医学界公认最有效促进胶原增生的方式。”

  对非处方药物或化妆品来说,科学界已通过脂质体技术,将肽链包裹起来,使其更易渗透,为皮肤合成胶原蛋白提供必要条件。当然,与处方药相比,非处方产品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过程要更长。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